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教师赴阿坝师范学院取经 探寻校园文化建设与优化学生管理
来源:     2017-11-13 10:44:00
 

118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晓南副教授带领院团委书记王林、系部学管科长和两校区团委全体教师一行赴阿坝师范学院交流学习。阿坝师范学院副院长凌道明教授、副院长甲任教授、校务委员党办院办主任马昌威教授亲临交流活动,阿坝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邓汉平教授、宣传统战部部长郑文瑜教授和团委书记钟顺秋老师热情接待。

交流活动中,吕晓南院长一行与阿坝师范学院老师们主要就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探讨与学习。我院老师参观了学校校园、团委办公地点、学生档案室、学生工作部等地,并观摩了阿坝师范学院2017年迎新杯锅庄比赛,双方就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阿坝师院学工部部长邓汉平教授主持。邓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办学近40年来丰硕的校园文化成果、校政企合作项目及科研成果,并分享了学校如何让来自不同地域的20个民族和5个不同层次学生在同一个校园里找到归属感和价值认同,构建“传承·创新·特色·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怎样搭建校园文化平台以活动促进教学,将管理充分结合的学生管理经验。团委书记钟顺秋老师介绍了学院通过精心打造“一院一品牌”“岷江魂艺术节”“民族团结进步月”等校园文化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子参与率。宣传统战部部长郑文瑜从新时期、新形势、新媒体如何用宣传让活动锦上添花、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同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最后,阿坝师范学院副院长甲任教授谈到,高校间互相交流学习将助力高职院校更加稳健、快速、深入发展;同时,民办高校先进的管理模式及落地执行能力也值得本科院校学习。交流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晓南副教授多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参会人员对阿坝师院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阿坝师范学院领导与老师们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参观指导。

此次交流活动让我院年轻教师开阔了视野,吸收了许多关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活动、学生管理工作的有益经验,有利于促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与学生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向着更深、更广、更远的内涵式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