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商学院E01经济学社第五届“超级经济演说家”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17-11-13 10:39:00
 

11月12日下午,由信阳师院商学院E01经济学社主办的“超级经济演说家”于理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团委老师韩月华、经济学教研室老师徐孝新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六组选手,分为团队介绍,PPT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一首歌曲《我等的花儿也谢了》为此次比赛拉开帷幕,调动了现场的氛围。首先,晋级决赛的六组选手一次登台进行小组介绍。各组演讲内容新颖别致,第二组选手的演讲“互联网金融之校园贷”讲了校园贷的定位缺陷和缺乏监管的弊端,警醒了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便随意贷款;第五组选手带来了“人口老龄化”的话题,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选手们精神饱满,配合着制作精美的PPT进行自己的演讲,并针对抽到的即兴话题进行演说,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是游戏环节“听歌识曲”,随机放15秒的音乐,猜出歌名的两位同学获得了小奖品。幽默诙谐的小品《招聘》和第二组选手的“尬舞”,缓解了紧张的氛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三组选手党玉格、杨玉成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超级经济演说家”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我院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紧跟时政思想的先进觉悟。(信阳师院 王茉凝 张宁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