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师范大学广安实验学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来源:     2017-11-1 13:59:0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意义,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广安实验学校举行了“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专场进行,由学校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师担任主讲嘉宾。邹成等历史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古代“丝绸之路”开辟、发展和兴衰的悠久历史以及灿烂文化,介绍了陆上丝绸、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点、名字的由来、沿线国家以及丝路用途,肯定了丝绸之路对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表达出对先辈们勤奋勇敢、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挑战极限精神的顶礼膜拜。杨文志等地理老师从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何要提出“一带一路”等地理角度阐述了“一带一路”的真谛——“发展才是硬道理”,讲解了“一带一路”对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和合作重点。杨乔等政治老师用大量视频、图片和数据对交通、建筑、通讯、科技等方面作了今昔对比,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讲座现场,一首激情的《红旗飘飘》点燃了师生激情,台上台下师生互动,喝彩声、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讲座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热情一次次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安排的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这个讲座实在是听得太过瘾啦!”高二7班的陈欣雨同学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校为了让学生能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提出背景、沿线风土人情及重大战略意义,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本学期陆续开展以“一带一路筑梦中国、一班一国彰显特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演讲比赛”、“征文活动”、“手抄报比赛”等一系列德育活动,着力培养具有“中国心、民族魂、世界眼、国际范”的优秀学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