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遂昌县实验小学衍纸社团走进市少代会
来源:     2017-10-14 11:27:00
 

10月13日,遂昌县实验小学衍纸社团走进中国少年先锋队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现场,参加红领巾“动感中队”五小活动展示。衍纸社团的6位学生带着自己的作品,带着制作材料、工具来到市少代会专门准备的展示区,现场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立体作品,令现场的代表们无不驻足欣赏,赞叹有加。

实验小学衍纸社团在众多社团项目中可谓新秀突起,非常“年轻”,非常受学生们欢迎,其成果也颇丰。该社团成立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学校自主研发的校本课程《美丽衍纸》,2016年10月,该课程和《趣味剪纸》两大自主研发的校本课程双双被评为“丽水市义务教育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程胜美老师历时两年,培养出了许多“衍纸高手”。参加本次课程展示活动的6位学生都是由程老师手把手教学,从一片花瓣到一朵花,从一个圆形到一个爱心,一步一步学会了衍纸作品的制作精髓。

自2015年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出台《关于建设义务教育拓展性课程的指导意见》实施以来,该校在遂昌县率先开展拓展性课程,从最初的十八个课程至2016学年第一学期增加到66个课程选修。最终,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公布的《浙江省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专题研究课题组名单》中,遂昌县实验小学被列入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专题研究课题组成员,致力于小学拓展性课程开发与实施。每周的拓展课程让整个校园都沸腾起来,学生们参加自选课程,兴趣倍增。

与此同时,伴随着课程改革的步伐,该校在课程开发方面成果显著,“白马课程建设”项目推出以来,自主开发出16个校本课程,至今已诞生1个省级精品课程,7个市级精品课程,1个县级精品课程。

“一次展示,几度成长。”鲍宗武校长见证了学校社团的创立和成长,看着今天的衍纸社团被作为代表团走进市少代会现场不禁感慨道。

通讯员:叶艳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