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首创第三学期制 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
来源:     2016-5-5 20:53:00
 
 导读:近年来,随着高职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得日趋严峻。如何在实现高就业率的同时,提升就业质量、增强院校的就业竞争力,使毕业生能够迅速融入业界并受到行业企业的青睐和认可,是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

      制度建设是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和关键所在。三亚城市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精神,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服务地方的教学改革举措,探索“工学交替、学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第三学期制”,促使学生更早了解社会、更巧融入社会、更好服务社会,全面提升学生毕业后就业创业竞争力。

      据了解,“第三学期”是基于实践、旺工淡学、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师生放弃寒假,共同走进各企业,实行第三学期,在全国还是首例。师生以职业人的身份进入企业,在实践中培养职业精神、提高职业能力,在第三学期真实职业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以实际行动服务三亚区域经济发展,在校期间实习收入可达13500—27000元。


 
      来自哈尔滨的赵阳同学对过去的第一第三学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是非常生动的学习方式,能结合理论知识进行专业实践,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技能、技巧,而且对毕业后就业创业也有是有帮助的。“


 
      据介绍,自2014年12月15日起,三亚城市学院启动“变寒假为第三学期”教学改革以来,遍布三亚市30多家旅游企业的实习生立足岗位,服务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以其热情、乐观赢得了企业和游客的高度评价,成为三亚市冬日旅游旺季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