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普教育走进少数民族地区小学校园
来源:     2016-5-3 16:37:00
 

4月25日下午,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宝赠小学举行了“广西植物研究所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园生态科普行”活动。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茂勋,乐江乡宝赠小学蒙远生校长共同为“广西植物研究所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乐江乡党委副书记郑凯文、宝赠村第一书记张德楠、支部书记陆宗俊,广西植物研究所园林园艺中心梁惠凌副研究员、葛玉珍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活动。

科普教育走进少数民族地区小学校园

  揭牌仪式现场

  在揭牌仪式上,何茂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希望孩子们借助科普基地这一良好平台学习更多有关植物的科普知识,从认识和了解身边的植物开始,爱上植物,保护植物,积极参与建设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校园生态科普行”活动。广西植物研究所制作的十余幅图文并茂的珍稀濒危植物介绍展板在校园展出;梁惠凌副研究员以“神秘的植物世界”为题作了专题科普讲座,并与师生一起开展了动手制作植物粘贴画等活动。

科普教育走进少数民族地区小学校园

  “神秘的植物世界”科普讲座

  “校园生态科普行”活动是在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GBCI)、“广西喀斯特特有植物科普展示基地建设与创新示范”项目、“广西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基地建设与创新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充分发挥和利用了广西植物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及社会资源。此活动旨在联合有志于科普教育事业的学校或企事业单位共建体验式科普基地,创建公众科普教育、科技实践活动平台,让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认知并乐于到基地学习科技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

  为帮助宝赠小学绿化美化校园,广西植物研究所给学校送去了500多株绿化苗木。当日下午,师生们一起动手将这些苗木全部栽种完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