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管结合,扎紧预防学生人身学习安全的“铁篱笆”
来源:——记西峡城区一小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教育培训活动     2015-1-21 14:19:00
 

 

(通讯员曹壮伟)“这次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教育培训活动为我们扎紧了铁篱笆,敲响了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的警钟,防止了教师出现体罚变性体罚等违背教育法的不正当做法。”119日,西峡县城区一小政教处副主任王波参加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教育培训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周工作会我们开展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教育培训活动,围绕“依法教育、爱生教育、减负复习、减负增效”为主题,按教研组分主题讨论、设计智慧树板书、展示、评价、打分,也可以以身边的实例展开论证,时间为三分钟。”田青梅校长的开场白简洁明了。

这是笔者116日夜,在城区一小会议室,该校开展学生人身学习安全预防教育培训活动时看到的一个场景。

城区一小通过此次的“依法教育、爱生教育、减负复习、减负增效”专题培训活动,引导教师掌握了正确的预防教师体罚、改变学生不良行为、照顾学生差异和学生权利、家校配合、家庭作业、复习低效、培优补差等方法,使教师们能将寒冬变暖冬,变恨铁不成钢为爱生如子女,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自觉遵守中国少年儿童保护法、中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依法教育”意识,牢固树立了教育责任与教育义务相统一的观念。

田校长强调指出:下周开始将在全校范围内(包括幼儿园)努力开展“依法教育、爱生教育、减负复习、减负增效”活动。政教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级级参与、人人参与,不留死角,真正奏响“依法教育、爱生教育”的最强音,为助推“减负复习、减负增效”高潮夯实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