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市两大银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门日报     2014-9-26 15:14:00
 

建行江门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江门职院”

9月份是建行江门市分行的金融知识宣传月,9月20日中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江门职院)食堂门前热闹非凡,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的30多名员工冒着炎热天气来到这里,摆摊设点宣传金融知识,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江门职院现代商业广告专业大二学生余至煜路过金融知识宣传点,很感兴趣,于是走过来,翻看“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资料以及金融常识手册,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咨询办理银行卡方面的一些问题,得到工作人员的详细回答。“金融知识进校园,这样的活动很好,为大学生提供了方便,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余至煜说。

“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面对气球上的这道题,江门职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吴晓依不假思索就说出了答案:“网络、短信和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见她回答得如此干脆利索,当场就向吴晓依送上奖品——一台别致的小风扇。吴晓依说,现在的电信诈骗很多,尤其是短信诈骗,自己前不久还收到网上充值的诈骗短信。建行江门市分行将金融知识送到校园,让大学生现场了解金融知识,很有针对性,很实用。

建行江门市分行营业室主任郭丽丽说,建行江门市分行之所以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为了让学生在学校里就培养金融意识,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以及反假、反诈骗的方法,这样有利于他们更安全地进行金融消费,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和权益。(吕胜根)

新会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河南小学”

9月3日,新会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员工走进校园,把金融知识带进河南小学,向学生们传授假币辨别技巧,并以轻松活泼的扮演形式为学生现场模拟了典型诈骗案例,在潜移默化当中增加了学生的金融知识。

这是新会农商银行全辖各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剪影之一。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意识,持续履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新会农商银行于9月1日正式启动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宣传服务月期间,新会农商银行一方面在网点悬挂横幅、电子滚屏展示宣传语、多媒体电视播放宣传片,并专门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安排咨询员向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讲、解答客户疑问,帮助群众了解金融知识;另一方面,新会农商银行还围绕银行卡、银行理财、防范电信诈骗、消费投诉处理、反假货币等内容,组织宣传团队进村入社区,向社区居民传授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了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何剑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