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峡两岸公益创新交流 助力大学生公益梦想
来源:     2014-8-26 15:47:00
 

8月20日,2014年好丽友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作为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的分支活动,由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北师大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台湾公益研究会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大学生和公益界人士学习公益创新项目和先进理念、提高大学生公益实践能力,加强两岸公益文化交流。12支“优胜团队奖”的团队代表将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 探访包括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的多家公益组织,并将就台湾原住民文化、都市创新文化产业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台湾行主要对台湾的公益组织进行深度考察,这些公益组织涉及到环境保护、教育支持、文化发展、商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也受到台南市主管机构和台湾公益学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国立中央大学客家研究所、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及创意产业研究所都将作为活动支持单位,为大家分享台湾地区公益创新项目。

  本届台湾行活动中,好丽友公司等主办方还将继续带领大学生对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桃米社区进行走访。这两个公益组织作为教育支持和社区营造保护的杰出代表,其在公益理念、创新思维、项目设计上都非常独到,曾获得与会大学生代表和公益界人士的特别赞誉。

  好丽友(中国)总裁张世杰表示:“好丽友深知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因此我们与获奖团队精英一起深入台湾地区,与这里的公益组织进行互动和交流,将两岸的公益文化带到等多人的视野中来,共同提升两岸的公益创新实践能力。”

  关于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

  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面向全国范围内在校大学生展开,主要针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凡自愿从事公益实践并在暑假期间付诸行动的大学生团队,均可向大赛组织方提报实践方案。大赛由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征集大学生公益性暑期实践方案、奖励获奖团队实践活动的形式,来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关于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1995年12月,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成为好丽友(中国)事业的开端。19年来,好丽友从无到有,逐渐成长为拥有五家独立法人企业,跨越四个品类,渠道遍及全国,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的综合性食品企业,最近10年平均增长率超过40%。好丽友秉承“培育人才、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Only Orion精神,专注于核心品牌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