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谁是TMT“牛”股
来源:     2014-5-13 18:19:00
 

  5月8日、9日,2014年红牛黑马大赛TMT行业决赛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举行,若干位TMT行业大佬和诸多创业者齐聚一堂,在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上相互交流了经验心得,并选出了五位TMT行业红牛创业榜样。本次大赛中有不少亮点,让我们一一道来。

  
  一种习惯


  都说创业是个辛苦活儿,而身为红牛能量导师的微播易创始人徐扬则将创业视为一种习惯。在他看来,只有养成这种习惯,你才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你的创业思路才能不断地涌现出来。而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要做的,就是让各位创业者都能养成这种习惯,将创业变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两个观点

  本次大赛中,导师戴志康的两个观点让现场观众频频鼓掌,并引发了不小的讨论。第一个观点:创业是一场游戏。很多人在创业初期就会设立层层目标,比如三年融资,五年上市,但在戴志康看来,这种目标是不可取的。他在创业时从来不给自己设定目标,将创业当作一场游戏,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过关”,赢了固然好,输了就重头来过,只要你不放弃,没人会宣判你的死亡。第二个观点:知识对创业无用。戴志康认为,书本上的知识只有在特定的背景下才成立,如果拿来生搬硬套,那必败无疑,在创业过程中所得到的体验才是真正的知识。

  三轮融资

  红牛能量导师、E店宝创始人陈涛,用自己三轮融资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出了创业过程中的商业模式和资金问题。商业模式一定要清楚,这不仅是融资的需要,更关乎到创业公司的未来发展,商业模式不清楚,融资不可能成功。即使融资成功,融来的钱也不能乱花,好钢用在刀刃上,争取让资本发挥出它的最大力量。

  四位红牛“最导师”

  在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上,四位红牛能量导师分别用一个词总结了自己的特点。温文尔雅的搜狐畅游高级副总裁刘洁称自己为“最实战”导师;亦庄亦谐的微播易创始人徐扬称自己为“最前沿”导师;含蓄内敛的安全宝创始人马杰自称“最安全”导师;风趣幽默的E店宝创始人陈涛则戏称自己为“最屌丝”导师。四位最导师为现场的创业者及观摩者分析了创业中所要遇到的问题,诸如人员、产品、融资等,这些最实用的干货让创业者们受益匪浅。


  五名榜样

  本次大赛评选出了TMT行业的五位红牛创业榜样,五位年轻人尝试着用科技来改善人们的生活,用互联网思维来改变传统行业,这种理念已成为众多TMT创业者的共识,这其实就是互联网领域的“存量市场”。所谓存量市场,是指用互联网的手段来改变传统生意的运营、交易模式,从而赚取利润。所以,新思路、新方式、新能量,这是TMT行业创业者必须具备的元素。五位红牛创业榜样有想法、有执行、又有着满满的创业能量,能得到诸位红牛能量导师的青睐,也是无可厚非了。

  如今,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时期,以TMT行业为代表的中国产业领域已经开始具有自我创新的基因和萌芽,在未来的十年中,消费者的需求和互联网、科技的结合将会爆发出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必定会让TMT行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现在,红牛创业能量加油站已经将TMT“牛”股的候选人选拔了出来,究竟最后谁能成为真正的TMT“牛”股,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