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六达网举办国内首届网络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     2012-8-28 16:56:00
 
所谓社会化营销,是指利用社会化网络、在线社区博客、百科或者其他互联网协作平台和媒体来进行营销、销售、公共关系处理和客户服务维护及开拓的一种方式。Facebook作为社会化营销最大的媒体,自然是倍受瞩目的,但是也有如六达网这样的社会化网站在尝试自己的营销模式。

  记者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六达网(www.36da.com )的技术总监Etre Liu,为我们介绍六达网以及六达网目前正在举办的、倍受大家关注的“首届网络高峰论坛”。

  六达网:很感谢主持人,也很高兴跟大家交流。

  记者问:六达网的理念是“云集智慧、激发灵感”,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六达网:其实,当初大家都很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觉得是一个“很诗意的栖居”的地方。在这里,鼓励大家自由分享、鼓励互助奉献,有疑惑的人可以向他人请教,有智慧的人可以发挥自己长处,志同道合者可以一同交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智慧可以自由释放,思维随时在碰撞,无限灵感随之激发。在这里,智慧的交流不仅仅是静态的,还可以在六达智慧厅的蓝色海洋里尽情流淌。

  所以我们定义她为“云集智慧、激发灵感”,网站首页设计的“理想岛”也有蕴含这个意义。其实,简单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同行朋友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的智慧社区。在这里,可以邀上从未谋面的三五知己,华山论剑,甚为快哉!也可参与正在举办的网络高峰论坛讲座,或许舌战群儒,一鸣惊人!

  记者问:之前有看报道说,六达网与国外的Quora、国内的知乎也有近似的地方?

  六达网:是的,作为一种知识类的分享社区,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运用到“知识问答”这一领域,就像各大门户网站,都会有BBS论坛这样的版块一样。人的智慧是从问题开始的,人与人之间的智慧交流必然要涉及到问题,而你的智慧的展现和认可,在提问、回答之间诱导、深入、从而进一步探讨,这是一个信任产生、智慧认可的必经过程。在六达来说,作为智慧社区,“问答”与“六达智慧厅”这两个版块是相辅相成,紧密相连、不可或缺的。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与Quora以及知乎,是不一样的。

  记者问:能介绍下目前正在尝试的社会化营销新模式——“网络高峰论坛”活动吗?

  六达网:好的,本次论坛是面向教育培训机构行业的校长及从业人员,作为教育与互联网、教育与社会化网络结合的一种全新营销模式,针对培训机构们目前遇到的瓶颈及问题,进行整合,邀请国内该行业知名的专家及行业管理方面的资深人士,从培训机构的管理智慧、营销智慧、团队智慧、领导智慧等四个维度进行“培训机构现代经营智慧”为主题的一系列网络公开讲座,目前已初步形成网络论坛的雏形。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内培训机构中国营销第一人、畅销书《自动化招生》作者秦朗、学易优网站CEO汪义庭、双赢教育创始人赵育麟、培训机构行业知名论坛骆驼网CEO周飞木、敏恩教育金牌讲师喻庆之、文杰口才董事长许文杰等作为嘉宾,与同时参会的全国知名培训机构校长及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及应对培训机构商战经营智慧。从8月17日至8月30日,每天都有嘉宾们的精彩讲座,每晚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可以聚集到六达智慧厅里,进行行业经验交流与分享。

  记者问:此次“网络高峰论坛”跟传统的地面论坛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六达网:主要有三方面。首先,首次采用网络营销模式,对于所有人员来说,大家不用外出即可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参会人员、主讲嘉宾、包括举办方三方都在六达社区这个社会化网络“场所”汇合,省时省力。其次,因社会化本身的便利性,活动的举办形式比较灵活,周期跨度可较长,内容可安排更加丰富,嘉宾讲座、专家请教,同行间经验分享及商务合作的挖掘等等,各种形式都可相结合。再次,对于所有地面活动所需要的差旅餐饮费、场地租赁费,这些都可得到大量控制,去除固定开支,而举办方可将更多经费和精力用于宣传和论坛内容的打造,从而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论坛,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记者问:确实是一个很低碳、很环保的组织形式,你觉得这种方式会成为以后发展的趋势吗?

  六达网:正如你所说,这确实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活动举办形式。极大程度上,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也可做到不影响活动质量。其实,大家都已经开始使用,不过更多的是线下活动在互联网的同步举办,将互联网当作线下活动的一种结合宣传方式,而纯线上活动的组织也更多的是以娱乐、游戏的内容为主,单纯在网络上举办的文化交流、经验分享的行业论坛峰会和活动,据我们所知,六达网这次应是首次。

  从无到有是一个过程,目前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主要场所,而各种线下的生活方式都已在网络上实现,给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便利,网络论坛、线上峰会这种社会化营销模式,势必也将成为另一个新的应用形式,被更多的人接受进而普及开来。

  记者问:关于此次论坛听说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关于闹得沸沸扬扬的“真假新东方”、“真假秦朗老师”事件,作为举办方六达网你们有没有什么影响?

  六达网:秦朗老师的这次事件,就像你说的,仅仅是个插曲,发现是双方重名而弄错了,大家最后都弄明白了就没事了。但对于我们来说,也会吸取教训,因为是网络高峰论坛,跟参会人员一样,讲座老师我们也是通过网络上的博客、微博等渠道联系,然后电话确认,而双方也并没有见过面。但我们都签订了协议,以确保双方的合作事项。

  不过,此次事件的发生,也是提醒了我们,为了更好的为用户着想,会更全面的展现讲座嘉宾的信息,同时,也会多方确认核实嘉宾的个人履历。另外,六达网接下来也将推出认证体系,所有人员都需要提交详细的个人资料,身份证,六达网工作人员审核后才给与认证加V的标识。

  记者问:此次论坛整体来说举办结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吗?

  六达网:作为首次从策划、宣传、举办,包括嘉宾的邀请、嘉宾的主讲、参会人员网络上的参与、论坛的讨论、资料的下载、活动礼品的发放等等,所有的流程都是在网络上进行的,虽是第一次举办,但是一切都是按计划实现了,此次活动为期15天,10余场讲座,目前参与人次600多,文档资料下载达到1500多次,覆盖人群达50000人。

  有老师说,之前有提议将五湖四海的教育培训机构同仁们、志同道合的校长和老师们齐聚一堂,来个中原教育见面交流会!但是目前,我们借助六达网社区平台,已经形成了一个大型峰会了!

  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次社交网络营销模式的“尝鲜”,大家都很新奇,其实这场活动是六达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完成的,大家一起创造了这个第一次。对于首次尝试,大家也很包容,在体验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

  这次活动,对六达、对所有用户,以及对未来的互联网来说,我相信都是意义非凡的,我们接下来已经在筹备9月份的另一场网络论坛了,目前仍然会停留在教育培训机构领域。同时,我们也呼吁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论坛、技术分享、沙龙等活动能多多利用互联网平台,也在六达网上举办,我们相信互联网产品运用这种社会化营销模式,是非常合适的。如果有这个意向的朋友,可以与六达网联系。

  记者问:好的,希望六达网的网络论坛能一期期顺利开展下去,感谢六达网为我们大家带来了这样的一种知识交流方式,也感谢你今天接受我们的访谈。

  六达网:很乐意与大家分享交流,谢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