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2年“外研社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12-8-27 13:51:00
 

近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在离海最近的大学——烟台大学,2012外研社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2外研社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支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战略合作、烟台大学、青岛出版集团、Mc Graw Hill Education (麦格希教育)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剑桥大学出版社)特别支持。

 2010年起,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组委会成功组织了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该项全国范围内的盛大英语文化活动由学生组比赛、教师组比赛和英语教育教学论坛三部分组成,旨在推进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的落实,使青少年的英语学习不仅是掌握语言知识技能、提高语言运用能力的过程,同时也成为提高人文素质、建立全球意识和跨文化意识的过程的课程目标落到实处。

2011年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初赛选拔覆盖全国24个赛区,40个省市,影响学生100万余人,最终100多支代表队,1800余名大、中、小学师生参加了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2012"外研社杯"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青少组组比赛从前两届的小学AB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发展为小学ABC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五个组别,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规模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初赛覆盖全国26个省级赛区、5个市级赛区,影响学生数百万人,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00多支代表队12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2012年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生组比赛从语言知识技能、语言情境运用、语言文化展示等三个层面设置了小学BC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快速拼词、快速阅读、书面表达、口语表达和小学A组的看图说话、歌曲歌谣、英语故事等必选的个人比赛项目,以及英语模仿秀、英语阅读能力机上测试、视图与表达等自选的丰富的个人赛间赛项目和英语短剧、英语小合唱和电影配音等团队比赛项目。综合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和他们协作、思考、表达、解决问题等英语语用能力。教师组赛事采取提前提交、现场展评和现场限时教学设计并展评两种方式,从英语教学设计、实施、反思三个方面进行教师教学素养和能力的展评与研讨,突出展示教师们英语教学生活的形象和风采,重点展示了英语教师优秀的英语教学素养和英语教学能力。

2012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暨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生组比赛98位选手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有371位选手获得各单项一等奖,其中,60位选手分别获得5个组别的快速阅读、快速拼词、书面表达、口语表达、歌曲歌谣、 看图说话、英语故事之星的称号(各组别前三名);教师组活动中,有5位老师获得现场教学设计一等奖、2位老师获得英语教学课堂课例一等奖。

总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除举办各项比赛外,还安排了英语教育教学学术论坛、英语学习方法讲座、大型师生才艺晚会、社会实践考察等活动,真正给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尽情地弘扬个性、秀出英语、演绎精彩、展示英语能力的大舞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