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理工大学“新能源”调研组广泛开展问卷式社会调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苏一鸣      2012-8-20 9:12:00
 

山东理工大学“新能源”调研组通过走访市、区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山东长运新能源科技公司等企业了解了淄博市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以及动态的运作情况。为了了解大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程度以及此种汽车市场消费者的偏好,成员们走进商场、汽车4S店、餐厅、影城以及不同档次的小区,广泛的开展了以问卷方式为主的社会调查。

队员们将通过调查问卷获得大众消费者对于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有关看法的第一手数据,因此,成员们专门找到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学教授牛喜霞指导调查问卷的问题设置与排版方式。调查问卷初步印制了1500份,调研组尽管只有三名成员,但他们仍然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态度认真调查,在发放问卷的同时不忘解答大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种种疑惑并积极宣传了“绿色出行,快乐你我”的环保理念。

调研组的成员将会利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统计分析软件SPSS等对回收的有效问卷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处理。在调查过程中,有的市民表示“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是个很大的问题,就像手机一样,用一两年之后容量会不会明显下滑呢?”有的人考虑到“新能源汽车跑长途会不会很麻烦,是不是跑300公里就得多次充电”还有的人想“混合油电车太贵了,能不能研发混合气电车,提供低端的新能源汽车呢”。

20114月淄博市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共建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淄博市财政拨款5000万元,专项用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建设。建设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平台,实现科研成果在淄博市区域内转化和形成产业化基地。818上午,由中国新能源科技协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2年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开幕。

随着各项技术进步以及政府的进一步扶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然会保持一种良好势头,该行业未来的发展将是十分可观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