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巧度暑期心理浮沉 智立方“收心课”受热捧
来源:     2012-7-26 15:41:00
 

为了帮助孩子更好地迎接新学期,顺利度过开学“摸底考”,智立方学习中心近期特别推出的“收心课”受到众多中学生家长的热捧。

今夏高温不断,大家都想着避暑降温,但前来智立方学习中心为孩子报班的家长却热潮不退。家长们表示,酷暑天看着孩子冒着烈日去参加课外辅导十分心疼,但若是放纵孩子让他们无所事事打发完暑假,那开学后很可能会惨淡收场。

家长们反映暑假过半,孩子们很“忙”,前期忙着玩,后期忙着赶暑假作业,加上长时间不过问学习,学习问题堆积如山。即使补齐了暑假作业,但没有对新学期知识进行预习,心里没底,眼前一片茫然。

智立方学习中心指出:如果学生在暑假期间过度放松,将学习完全扔在一边,等到开学再想把学习“提起来”会没那么轻松。因为充分利用好暑假的同学,已经在这两个月内取得了长足进步。如果暑假没抓紧,那么他们进入新学期后就必须得更加用心学习以赶上别人的步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长都忙着帮孩子张罗寻找优质辅导班的原因,目的是帮孩子“收心”,快速回归学习状态并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懒——并不是学习的宿敌

“懒”是一类学生的特性,学习不怎么用功,对待作业马马虎虎,背诵预习方面更是让人头疼。然而就是这类孩子如果能在学习上勤奋一些的话,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此类学生都比较聪明,多是因为缺乏学习兴趣而导致学习比较懒散,课堂上没有吃透知识,认为大部分都懂了就差不多了。因此在考试中不仅会在背诵默写方面失分,记忆等送分的基础知识题型,并且因为知识点没有深入做不了难题。

智立方学习中心的七月份每月之星董同学,英语成绩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刚开始补习的那阶段,小董的配合度很差。小董的强项是数学,他沉浸于解题的乐趣中,更满足于得到正解后的成就感。但他一提到软肋——英语时,就变得很苦恼。他说他最烦背单词,认为太枯燥,更懒得背。那些英文字母怎么看都没数字有吸引力。英语任课陈老师认为,孩子“懒”并不是学习的最大障碍,缺乏兴趣是原因。他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学习特性用心选择阅读材料,让喜欢动脑的小董渐渐觉得英语其实也挺有意思,还总结了一些适合小董的单词记忆法,并多次和孩子进行深入交谈,让大大减轻了小董对英语的抵触情绪,使他在心理上真正接受这门学科,一点一点地培养起学习英语的兴趣。

巧——才是轻松提高的法宝

花费比同龄人多几倍的时间刻苦学习,但学习收效甚微,付出了那么多的精力却换不来理想的分数,难免沮丧。其实高效学习更在于一个巧字,对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是重点。

初一顾同学被评为“学习小组长”,该生自暑假2个月间,表现良好,提高很快,并很乐于和同学分享学习经验。顾同学学习底子不错。参加了学习中心语数英的暑假补习班,该生自主能力很强,也很有个性,英语成绩优,课时表现突出,本身兴趣浓郁加上老师教导有方,巧学更让英语水平提高的特别快,把知识点有机的串起来,学的轻松效果也好。

数学张老师是位深受学员和家长喜爱的美女老师。张老师上课时学生不会觉得闷,善于启发式教学,更是在休息时间设置了小游戏环节,每每在揭晓答案时不难发现用数学的解题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更省力。如此一来也是将寓教于乐完美结合,离开学不到一个月了,九月份顾同学将成为预初的学生,现在她对自己的学习超自信,新学期更有新目标!

精——保证补习效果的王道

很多家长会有疑惑,孩子在课堂上学的听的记的都差不多,怎么考分差这么多!谁“学的精”那自然就能拿高分,有些同学认为大部分内容能听懂就足够了,但事实证明,学而不精终不会是学习上的赢家,更不可能是考场中的常胜将军。

余同学在初二刚开始接触物理学科时就选择到学习中心进行VIP一对一的提高。物理陶老师反映该生性格乖巧,学习认真,对课堂上的老师说的每字每句都有认真记录。陶老师要求小余“日日清”,即当天问题当天解决,不给学习问题有“囤积”的机会,所以该学生也养成了不懂就问的好习惯。陶老师还根据每段时间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段测试来调整学习方案。余同学的成绩从刚开始的80分到后来的90多分,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余同学的妈妈更是对任教老师满意的不得了。她说:“有这么严谨的老师教孩子,我们百分百放心!”

开学前收心,孩子进入“预备”状态了吗

智立方学习中心愿每个学生都能实现新超越,智立方之所以受到家长们的青睐,因为它致力于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教学中坚持夯实基础,查漏补缺,梳理知识框架,理清学习脉络;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汇总考试要点,总结高频考点,解决常见错误和失分点并掌握应试技巧。开学前提早进入预备状态,在新学期,赢在新起点,实现新目标。

暑期课程专题页面:http://www.viponlyedu.com/2012shujia.asp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