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启动暴雨灾害预警专家建议学生家中复习
来源:     2012-7-25 15:07:00
 

在刚刚经历了“7·21”特大暴雨洗礼的北京城,近日又将迎来一场新的降雨过程,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5日午后到26日,北京全市将出现平均降雨量在30到50毫米的大雨。正值中小学生暑期放假,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教育专家建议学生在家中复习,减少外出,对于参加暑期培训课程的学生,可适时使用电教产品复习,来代替培训班。

 

\

 

 

\

 

北京暴雨导致多处公共道路受灾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与气象局25日9时25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午后到26日白天,房山、门头沟、密云、怀柔、平谷等部分山区及海淀、石景山、丰台部分浅山地带,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市自7月21日已进入主汛期,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说,主汛期是暴雨或强降水集中的时期,一直到8月上旬,还将遇到若干次强降水过程。此时段正值暑期学生放假,很多中小学生由于父母上班,家中无人照顾或参加暑假培训班,经常外出,尤其是参加培训班的学生,下课时间基本和上班族上下班高峰时间一致。当遇到暴雨天气时,人身安全容易发生意外,因此,建议广大中小学生在此期间可借助学习工具在家中复习。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建议,暑假期间,为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可以尝试使用各种有声人机交互英语学习工具,或许不但可以有效带动孩子对外语学习的兴趣,帮助孩子建立语言环境,并且可减少孩子外出,保证人身安全。对于电教产品的选择,张教授指出,如今市场上各种电教产品五花八门,纷繁复杂,究竟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自己,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它所能提供的内容资源是否强大和丰富。比如由外研社出版的外研通点读笔,就是一款发音权威,配套的点读书资源丰富的电教产品。

 

\

 

中小学生使用外研通点读笔上课

 

\

 

外研通点读笔

张教授指出,尤其是从今年春季起,我国小学生和部分省份初、高中学生使用的传统英语教材已经从传统英语课本升级为数码有声点读教材,这种利用人机互动学习的方式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比如通过使用教材配套的外研通点读笔,让孩子在暑期查漏补缺,熟能生巧,快速提高英语成绩。况且,作为一款自学工具,这种点读方式还可以让一般家庭也能打造出英语氛围,将传统的2D英语学习转变为3D立体式阅读,孩子的学习兴趣在家中就可以顺利提高,家长也就不用在为孩子需要外出上辅导班而担心安全问题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