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全面改版 增强应用体验
来源:     2012-7-12 10:04:00
 
近日,全新的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改版后的开放合作平台页面更加紧凑、清晰,机构优质内容展现效果明显增强,将为机构和用户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

  新版的文库开放合作平台,继续突出百度文库自由的文档分享平台特性,通过增强与机构的合作深度,构建机构和用户之间良性、直接的互动通道,树立机构品牌价值催化器的开放平台新形象。而作为改版主体的文库机构专区和机构主页,也凭借加V认证、优质文档特型展现、精品文档专题推荐、机构文档分类标签、品牌展示与外链增强等几大典型变化,令人耳目一新。 而所有合作单位加入无需任何费用。截至目前,百度文库没有任何商业广告,也从来没有盈利,是纯粹免费的文档分享平台。

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全面改版 增强应用体验

  百度文库负责人表示,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一直致力于让人们获取最有价值的文档,为合作机构提供更直观地了解网友需求的便捷通道,本次改版将是对机构、用户共赢格局的有益探索。据该负责人介绍,改版后简化了机构的合作流程,机构在线上填写申请即可加入合作,提高了运作效率。而通过申请的机构方也会发现,新版机构专区页面布局更为严谨,承载内容大大提升,机构主页样式也更加丰富,机构优质文档可以获得更全面的展示机会。

  “百度文库希望继续与合作机构深化合作,吸引更多的机构加入进来,贡献用户需要的文档。目前加入开放合作平台的合作方已达近百家,包括艾瑞网、维普网、中顾法律网等国内著名机构,这些机构目前已提供40多万份优质文档资源。实际上百度文库收到的合作申请数量超过一万家,而每家机构都会经过严格的确认,以保证给用户提供专业权威的文档。官方认证上传以及详细的内容分类将更便于网友迅速检索学习,也促进了高品质正版内容在机构和用户之间的有效、精准传递,“我们正在酝酿更多的对合作机构有价值的功能,比如用户信息反馈等,在保证版权利益的同时,实现更多增值。”

  “用户和机构在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实现了双赢。”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文库用户表示,自己习惯于在百度文库中下载课程资料,现在他欣喜地发现,自己已经从盲目的找寻中解脱出来,在机构专区中,他更容易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内容,而且,辨别正版优质文档的成本大大降低。“我能理解推广广告和适当的收费下载。在网络之外,我也会更加关注那些曾提供给我有价值资料的机构,并考虑购买他们的产品。”该用户表示,版权应该受到尊重。

  “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正在构建机构与用户互动的桥梁”,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借由分享与学习,获得成长。他们倾向于相信专家品牌。因此,对于企业而言,借助极具传播性和开放性的平台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将是一个良好的契机。百度文库开放合作平台的升级,无疑为内容提供商构筑了一个更有保障和发展前景的便捷而内容丰富的品牌展示舞台,同时,也让机构和用户双方看到了文档分享第一平台的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