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2012-7-2 11:41:00
 

高举团旗跟党走 建功中原经济区——

信阳师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促进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 71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该校明德广场隆重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余作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耿劲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余作斌在出征仪式上作了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各地进行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信阳师范学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扎实的基础,自1990年以来,我校已连续21年被授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社会实践在广大同学中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能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5个希望,躬身基层一线,真正在实践锻炼中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切实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工作,积极参与支持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实践育人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完善过程管理和规范机制,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最后,他预祝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校此次社会实践以“高举团旗跟党走,建功中原经济区”为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以中原经济建设为动力,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局面,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为“十二五”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建设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信阳师院    杨莉红  徐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