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校园行--寻找中国”校园之星”
来源:     2012-5-18 15:42:00
 

近日,记者获悉,为了鼓励更多的高校大学生创新 , 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2 年 5 月至 10 月期间,腾讯公司主办的 ” 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 ”( http://open.qq.com/contest ) 将走进校园,一方面将腾讯的产品经验和腾讯开放平台的成功创业故事分享给高校师生 , 另一方面还将为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创新大赛校园行将覆盖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武汉、成都、西安等 20 多所重点名校, 5 月 21 日在天津大学启动第一站。



校园行活动将主要介绍腾讯开放平台和应用大赛价值及规则,目的是呼吁更多的高校师生参与到创业创新中,并为互联网用户打造优质应用。据了解,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的主题为“梦想在这里腾飞”,开放平台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的最佳舞台,以腾讯为首的开放平台正在积极扶持中国草根开发者腾飞。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厚奖金,还特别引入多家知名风投机构,为个人、高校参赛选手打造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梦想舞台。腾讯首届“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拥有史上最强阵容,覆盖六大平台、高校(含个人) & 企业 & 海外赛区,参赛作品包括 Web APP & Mobile APP ,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足够宽广的展示舞台,还特设史上最高奖金 & 投资基金。

另外,据记者了解,校园行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腾讯高管演讲、开放平台优秀开发商代表经验分享,腾讯公开课( open class )培训指导。其中,腾讯公开课是由腾讯开放平台相关技术产品人员向大学生开发者详细的分析开放平台能力、云存储和开放的 API 。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在创新及创业人员方面,高校学生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相当多的学生都有创业的激情和梦想,作为同类型赛事中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大型创新赛事之一,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将高校学生作为主要人群之一定位非常准确,在覆盖 300 所高校活动的同时,还有针对性的举办校园行活动,不仅可以带动现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同时更大力度的加强了 “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的普及性,参赛者将有机会优先获得腾讯公司的实习和面试机会,获胜者更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基金。从去年开始,腾讯开始转型,腾讯开放战略正在打造一个“开放、共赢、合作、创新”的互联网生态系统,这使得开发者可以直接接触到腾讯亿万级优质用户,大大降低了互联网创业者自主创业的门槛。而应用创新大赛的举行,标志着腾讯的开放战略进入相对成熟时期,必将开辟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培养的新途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