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各类少儿英语比赛“迷人眼”
来源:     2012-4-25 16:17:00
 
 随着全球化速度的加快,英语日益成为国际工作语言。业界人士表示,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在未来的国际化竞争中具备优势,家长对培训班的要求也趋向于“立竿见影”的检验,导致各种类型的少儿英语比赛应运而生,颇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

  有英语教育领域专家总结了目前市面比较流行的几种英语比赛形式:以考察演讲演示才能为主的传统英语比赛形式,即这类通过电视台等大型媒体举办的英语比赛,主要的比赛形式为学员在舞台上进行定时演讲演示;仿选秀类节目的以考察才艺展示为主的比赛形式,这类比赛展示了孩子们的兴趣与特长,将英语运用于舞台展示之中,也引入了同辈间的合作与竞争;以测试成绩和口试为主的比赛形式,这类比赛与孩子在公立学校的学习贴近,具有权威性,是家长十分重视的一类比赛。

  专家指出,但以上比赛不能反映出一个语言、知识、思维和领导力综合的教育目标,倒是以评估项目应用能力,体现全球化公民意识为主的比赛形式可以做得到。

  专家表示,英语应该是孩子思考和学习的工具,解决问题的工具,也是完成项目和未来工作、能够创造的工具。唯有如此,英语学习方能发挥真正的价值。瑞思杯少儿英语项目应用能力评估的意义就在于此。同时,可以培养孩子有全局观,能够自在众多信息中进行取舍和整合,同时作出影响结局的决策的能力。

  少儿英语教育专家Sally认为,培养国际化的精英人才,是英语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夙愿。少儿英语项目应用能力评估,不应是英语比赛方式的探索,而是国际化教育人才模式的规范,中国家长可以根据对孩子的培养目标选择适合的比赛类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