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陕"四个贯穿"深入推进"两项活动"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2009-6-11 9:40:00
 

  宁陕县纪委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四个贯穿”深入推进“两项活动”开展,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一是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贯穿于“两项活动”始终。印发了《宁陕县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认真开展整治活动。从干部作风建设入手,制定了“六小监督”制度,通过明察暗访,实施了有效的监督检查,促使各级干部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通过干部上班到岗监督,切实解决干部迟到早退的问题;公务接待监督,杜绝奢侈浪费的问题;公车管理监督,杜绝公车私用和超标准购车的问题;差旅报销监督,杜绝用公款消费的问题;干部参赌监督,杜绝机关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领导干部周末带值班监督,解决领导干部周末脱岗的问题,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把为民服务理念贯穿于“两项活动”始终。县纪委打破“民不告、官不究”的传统方式,积极探索畅通信访渠道、解决信访问题、构建和谐信访的有效途径,积极推行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进一步完善信访公开内容、方式和接访程序,拉近了党员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破解了信访难题,使重复访、越级访明显减少。自2008年推行群众点名接访工作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点名接访197件次,其中县纪委机关受理15件、部门纪委纪检组受理64件次,乡镇纪委受理109件次。2009年与2008年同期相比重复访和越级访下降37.5%。共解决缠访问题1个,2名缠访户息诉罢访,有效的解决招聘招考、廉租房安置等突出问题,真正体现了县委提出的“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富”的根本要求。

    三是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贯穿于“两项活动”始终。按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反腐倡廉建设“五项制度”,并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在全县建立和推行了县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向重点建设项目派驻监察室制度、案件公开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并全面推行村务、事务、政务、党务公开制度,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进行延伸和拓展,力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四是把强化纪检队伍建设贯穿于“两项活动”始终。注重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造就一支“过得硬、信得过、经得起考验”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紧抓学习不放松,积极拓展学炼平台,采取辅导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外出取经、业务培训、内部轮岗、外围交流等形式,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委局机关制定完善了学习制度、财产财务管理制度、安全卫生制度、考勤考绩制度、公务派车和车辆管理制度等五项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各室工作职责,完善了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局务会和县纪委书记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监督,规范了纪检干部行为 。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