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西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发展特色农牧业“系列文章”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09-5-30 8:48:00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梳理特色农牧业发展思路,做好“系列文章”,加快柴达木特色农牧业发展步伐。

  海西州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如何依托循环经济,发展柴达木特色农牧业的问题,做好结构调整、区域布局、土地流转、园区建设、组织连接、品牌打造、多元投入、科学普及、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文章。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格尔木、德令哈城郊以蔬果为主,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都兰香日德镇——格尔木大格勒以枸杞为主,加快枸杞产业带建设;都兰东部、乌兰和德令哈以发展马铃薯种植、油菜制繁种为主,推进特色制种基地建设;柴达木绒山羊以德令哈、乌兰和都兰为主集中布局;牦牛、藏系羊以天峻、茶卡、都兰为主规模养殖;水产品以德令哈可鲁克湖、都兰阿拉克湖为主重点发展。

  同时,积极推广“东山土地出租”、“梅陇草场承包入股”、“丰农薯业合作社经营”等模式,促进土地草场向种养大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流转。依托德令哈生物园区,发展精深加工业,培育一批地方特色农畜产品品牌;以藏源公司为载体,在茶卡建立高原有机食品园区,整合全州畜产品资源,开发新型食品工业和加工技术,重点发展有机食品。围绕种养业生产,重点推广、旱作节水及全覆盖、牦牛提纯复壮和藏羊本品种选育等十大技术,不断提高农牧业生产的综合能力。加大乡镇农牧业技术推广人员和农牧民的科技培训,全面提升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