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都江堰科技援助与合作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上海市科委     2009-5-14 9:26:00
 
   5月8日上午,在“5.12”地震一周年前夕,由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指挥部与都江堰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上海-都江堰科技援助与合作交流活动在都江堰市委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对口支援都江堰指挥部总指挥薛潮、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市科委寿子琪主任、都江堰市市长徐富艺、市科委副巡视员蔡家琪、市政府参事张鳌以及上海市科技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会上,薛潮总指挥、寿子琪主任和徐富艺市长分别致辞,左焕琛理事长与都江堰市市长徐富艺为“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都江堰服务驿站”、“上海都江堰软件产业合作园”揭牌,陈克宏书记向向都江堰赠送园区软件专业服务包,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向都江堰市企业代表赠送了价值100万元的创新服务礼包。
    去年5.12地震发生后,上海市科委紧急安排专项经费支援四川开展抗震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并组织个人和单位捐款近400万元,并先后组织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上海软件园、上海技术交易所等科技服务机构向都江堰市提供服务,组织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团以及干部管理培训等活动。去年9月,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分别与都江堰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这两个合作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都江堰服务驿站是服务企业的平台,将进一步帮助都江堰的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接和利用上海的创新资源,加快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生存竞争力,都江堰服务驿站是一个信息交流互动的通道,将使两地沟通信息、需求传递、共享资源、咨询问题能够顺畅的进行,使上海地区的科技优势、科技成果通过这个通道向灾区流动;都江堰服务驿站更是一个优质品牌,她将成为上海科技为都江堰市乃至西部地区服务的前哨站和示范点,上海的服务人员和咨询专家将高效、深入、长久的为都江堰的企业和用户提供良好、高效的服务,成为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品牌的延伸和拓展。软件产业合作园也是上海与都江堰围绕产业发展共同推进的一个重点合作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加强两地产业合作、园区与行业协会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内容,为上海和都江堰市的合作开辟了新的篇章。都江堰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予以保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都江堰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来沪考察,并对两地合作发展软件产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上海市科委也先后两次组织上海软件园区十多家骨干企业赴都江堰调研考察并形成了工作方案。同时,援建指挥部为“都江堰-上海软件产业合作园”的筹备进行了大量的组织、策划和协调工作,反复沟通,形成了具有操作性的工作计划。会上,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还专门在上海软件园多年积累的基础上,为保障都江堰软件产业合作园的运营和技术保障环境建设,量身定做了一套《园区软件专业服务包》,主要包括企业服务门户、园区运营管理、软件共享资源库、软件质量保证等核心功能,与平台使用的全部资料一起赠送给新园区未来的管理服务机构。上海软件园、上海软件行业协会和上海软件中心还将会提供各类后续技术支持。
   下一步,上海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将继续组织全市科技界,积极组织上海成熟技术支撑恢复重建项目,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到都江堰发展创业,着力推进建设都江堰市创新驿站、筹建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加快都江堰软件及数字媒体产业发展、探索科技示范带动特色农业发展,帮助都江堰农民扩大猕猴桃产业、规划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基地、协助做好“100亩粮经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等多项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