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重实效
来源:中安在线      2009-5-5 9:26:00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是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力探讨和解决的两个基本问题。该学院围绕“抢抓机遇提升办学水平,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活动主题,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针对学院内不同群体,提出不同要求,牵住“牛鼻子”,深入开展符合高校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及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精细安排,积极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师生员工人人关注发展、人人参与讨论、人人建言献策的良好气氛,真正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内化为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和重要机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采取“十抓”措施保障学习实践活动务实有效。即:抓统一认识,抓整体谋划,抓学习重点,抓实践特色,抓工作结合,抓分类指导,抓兼顾协调,抓班子建设,抓督促检查,抓实际效果。在师生中开展“创新管理实践”、“做教学名师科技能手”、“亮出党员身份、竖起党员形象”、“创建稳定和谐校园”以及“主题奉献日”、“我眼中的科学发展观”等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院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取得博士点省级立项建设为着力点,着力加强学科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充分发挥土建类学科专业优势,主动为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为弘扬徽文化、推动徽派建筑艺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围绕“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镇化”的办学定位,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传统,大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以队伍建设为龙头,打造事业心强、业务水平高、精气神足的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扎实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深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抓住大讨论的机遇促进思想大解放,以思想大解放努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该学院党委注重把握“四个问题”,做到“五个结合”,实现“六个提高”。把握“四个问题”:一是讨论的主题,即如何“抢抓机遇提升办学水平,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二是两项基本任务明确,确科学发展的思路明不明,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障碍如何破解;三是凝练三个共识,即为什么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实现科学发展上在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四是四个方面怎样做,即干部怎么干,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学校怎么办。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大讨论要与理清发展思路、彰显办学特色、推进实现科学发展相结合,二是大讨论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岗位工作效能、提高干部素质相结合;三是大讨论与推动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四是大讨论与查解突出问题、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相结合;五是大讨论与构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相结合。提高“六个认识”:即提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提高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的认识,提高实施“质量工程”的认识,提高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的认识,提高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的认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