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小企业服务日活动·创新与思考
来源:佛山电台     2008-11-5 16:59:00
 
     2008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首站启动仪式昨日(4号)在顺德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促进中小企业与担保、融资等中介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的项目合作。而这种服务是面对面,点对点的对接,以此解决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难题。

       推广日活动现场为中小企业专门组合了多个生产性服务业的展区,包括资本金融服务、信息化及咨询、产学研项目等。中外商业银行、担保公司等投融资机构、电子商务、软件管理、高校等近200家机构应邀设点,与顺德的中小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通过活动获得大量有效、实用信息,是企业主最大的体会。

         融资服务区和产学研对接专区是中小企业主最集中咨询的区域。李家园是一家小家电的老板,他比较了渣打银行、信用社、农行等几家银行的融资产品组合后,立马做了决定。银行出台面对产品业务指引有个了解有个对比,因为平时不可能逐间银行逐家去了解,比较哪个做的好。

      在产学研对接专区,从事卫浴陶瓷生产的企业主程司统,特别留意中山大学RFID技术防伪芯片。他说,市面上卫浴品牌众多,质量良莠不齐,企业需要新的手段去保障产品不被仿冒.

      中山大学开发出来的防伪芯片可以装在陶瓷内部,用RFID读取器,不用接触陶瓷,就可以读取芯片内的所有信息,包括厂家和陶瓷的数据。学校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龙冬阳介绍,这项技术可以解决程司统的担忧,而且价钱不贵。

      龙冬阳说,企业需要技术来进行自主创新,科研机构也需要将创意和技术形成产品,但两者合作仍然偏少。

      佛山市经贸局副局长香秀杏说,受金融海啸和国内经济周期性回落波及,企业发展遇到困难,政府搭建这种平台是服务的创新。

       活动主办方之一,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秘书长谢泓说,顺德制造与广州生产性服务业的跨地合作、互动对发展广东现代服务业有重要探索意义。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透露,这个月将召开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省政府正酝酿出台激励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据了解,顺德是“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的第一站,之后会在东莞、中山、汕头等地举办。

           顺德经贸局昨日也同时启动“政企通”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扶持政策和信息。今年内还有三个月实现3百到-5百家企业纳入平台。

       顺德区经贸局局长刘怡是这次“服务日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在活动结束后,即是在昨晚写了一封日记,记录低她对中小企业服务日活动的感受,尤其讲到,在当下经济转型期,作为公务员对政府服务职能转变的深刻理解。

        我们相信,在国内外新的经济形势下,各级政府都会改变决策方式,也意味着包括刘怡局长在内,我们每一个家庭、企业、金融市场所有经济参与者,在行动上都会逐渐作出转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