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象牙塔随想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以致用 大学生暑期走出象牙塔
来源:火凤网     2009-7-21 10:48:0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利用假期走出校门了解社会,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成为现在很多大学生的暑假选择。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吴琪玮,上个学期刚刚学习了血吸虫病的防治问题,昨天在省教育厅的统一组织下,她和其他高校医学专业的同学们一起,来到赤壁市东柳镇,走进农民家中,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 吴琪玮:“当时我们看到有的小孩没有穿鞋,如果接触疫水的话,是很容易感染血吸虫病的,通过我们的实践活动,能够让居民自己感觉到需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在农户家中了解水源的使用,在血防医院询问病人的治疗情况,宣传血防知识的同时,大学生们也了解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大学生 徐伟斌:“原来在课本上我们接触到粪便处理,但是来到这里之后 我们亲眼看到它是用三格法来处理它的粪便,加强了(我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也是对课本知识的补充。”

    记者 徐瑗:“走出课堂,书本上的词汇变成了鲜活的现实,而通过社会实践 大学生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更磨练了意志。”

    炎炎夏日,环卫工是最辛苦的职业,冒着近四十度的高温,今天不少高校学生来到武汉环卫工人身边,一方面向环卫工人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一方面自己拿起扫帚,体会环卫工人的辛劳。

    大学生 余金聪:“职业病这个词在我们书本上都有,我们今天真正体会到了它背后的艰辛,我想这为我们将来从事我们的防治工作时候,会更好更多地理解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的病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