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象牙塔随想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传媒高校大学生讲述"象牙塔"生活
来源:中国网      2009-6-16 9:22:00
 
   对于高考,谁最有发言权?答案很肯定,是那些参加过高考并取得成功的人。而对于大学这座“象牙塔”里的真实生活,又是谁最有发言权?更毫无疑问,必须是那些正在经历或者已经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2009年高考已于6月9日全部结束。然而完成考试还仅仅只是高考的第一部分内容,接下来的估分、填报志愿、录取、报道乃至能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等等都是考验考生和家长的难题。为帮助09考生更好地走进大学殿堂,搜狗高考专题独辟蹊径,开辟“我的大学我来答”新生疑问专栏,并招募志愿者——高校在校生或毕业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将他大学生活及高考经历娓娓道来。

   搜狗高考搜索专题自5月份上线以来,就受到众多考生及家长们的热捧,高校搜索和专家在线答疑已经解决众多考生及家长们考前的许多疑惑,让考生们可以轻松、倘然面对高考。近期,因为考生们忙于复习和应考,一些家长们就整天泡在搜狗高考专题上,为考生充当“情报员”,收集各种信息。高考专题流量与日俱增,人气十足。随着“我的大学我来答”新生疑问专栏开通,搜狗高考专题的热度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齐奕是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5级的一位即将本科毕业漂亮女生,有感于曾经经历过惨烈的高考“战场”厮杀,虽然毕业要忙的事情很多,她还是非常热心地加入志愿者行列,给09考生当起了“参谋”。考生们的向她提的问题集中在如何复习、大学的日常生活、热门专业与就业、个人感情困惑等等方面,齐奕都非常认真地一一做了解答。她表示,她非常理解考生们现在的状况和心情,希望自己的回答能对他们有所帮助。像齐奕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搜狗高考搜索专题的实用性和参考价值也因此被更多的考生与家长看好。

    从搜狗高考搜索专题页面可以看到,高校的志愿者仍在不断招募之中,相信会有跟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他们也将带来更多更全的信息。据悉,搜狗高考专题在志愿填报和新生入学的方面还将有惊喜提供给09考生及家长们。如此细致全面的高考搜索专题是搜狗不断追求搜索技术创新,改善用户体验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搜狗坚持创新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最新的艾瑞咨询调查报告显示,09年第一季度搜狗的网页搜索服务季度总访问次数环比增长24%,在各搜索引擎中环比增速最快,显露出无穷发展潜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