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象牙塔随想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飞塔"双锁"加固"象牙塔" 构建高校安全网关
来源:     2009-12-29 10:44:00
 
 12月16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于天津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建设处于变革时期的大学校园网”为主题,就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会上多位著名网络技术专家做出了专题报告,国内外众多计算机及网络厂商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企业的最先进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展示介绍。

  业内人士均已熟知,赛尔年会历来对参与厂商尤其是赞助厂家要求近乎苛刻,不仅要有业界最高精尖的产品研发实力,同时赞助商还必须具有良好的品牌声誉,匹配这项国内屈指可数的最重要、最高端的信息学术会议。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网络安全厂商,Fortinet 美国(飞塔)公司有幸成为本届赛尔年会的主赞助商之一,会议当中,Fortinet(飞塔)公司负责人以“如何构建高校网络关键应用安全架构”为题,结合目前高校面临的问题,着重介绍了Fortiweb与FortiDB两大系列产品,为构建安全的校园网关提出了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校园特别是大学网站的安全状况日益令人担忧,缺少必要安全防范措施的高校网络,令众多黑客“实际仅采用SQL注入式攻击就可以顺利进入”,这对学术资料、师生的个人信息构成了严重威胁。

  Fortinet(飞塔)公司的两款高端产品有望彻底屏蔽国内高校的网络安全隐患。据介绍,支持单台服务器、虚拟服务器及服务器集群的Fortiweb,是真正的针对第七层处理HTTP服务的Web应用防火墙全面的安全保护,通过参数输入规则验证、攻击签名库匹配、起始页面强制、URL 黑/白名单、防暴力破解、Robot 程序控制、XML 安全检测等安全功能,可全面防御各种Web 威胁,为Web 应用提供最完善的安全保护。另外,Fortiweb还具备加速Web 处理时间,减轻服务器工作量;自动学习并完成配置;自动恢复被篡改的网页等功能。Fortiweb的这些功能可以保护高校网站和BBS免受SQL注入攻击,同时规范了用户的访问行为,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FortiDB系列产品则提供了数据库漏洞扫描,数据内容监控和用户行为审计等功能,它具有快速实施、支持行业和政府法规的特点,可以评估企业数据库的安全漏洞,并给出专家级修补建议。DBA可以快速掌握这些工具并直接生成工业级扫描报告,并及时给数据库打补丁,提高安全性。FortiDB还可以监控数据异常变化和审计用户行为,例如:DBA可以及时了解哪些数据项的变化超出了规定范围;哪些用户做了违反安全规定的操作等。根据告警信息DBA可以实时掌握数据库的状态,并对异常信息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监控和操作。FortiDB的这些功能可以有效审计高校一卡通系统和学生信息系统的数据库状态,并对可疑数据操作给出告警。

  有与会领导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教育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影响深远,“这既是各高校就网络安全部署的学术前瞻性盛会,也是面对当前加速升级的网络安全威胁与状态,交换思想与部署解决方案的契机。希望更多的业内人士以Fortinet(飞塔)公司的高端技术成果为例,参与到校园网关的设计与升级工作中,共创 ‘象牙塔’内的绿色和谐网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