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象牙塔随想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铜陵消防知识送进“象牙塔”5千大学生受益
来源:徽省铜陵市消防支队      2008-4-8 9:17:00
 
 

4月2日下午16时许,安徽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区一栋六层女生公寓楼三楼的一间宿舍突然浓烟滚滚,一会功夫烟雾就弥漫了整个走廊,并顺着楼梯不断向上蔓延和扩散,只听一女声喊道:“失火了,大家快跑呀!”公寓楼内顿时铃声大作,刚下课回到楼内的近千名女学生纷纷用毛巾等特捂住口鼻,顺着两个疏散楼梯逃向安全地带。消防车随即赶到,只见消防官兵快速的连接水带进入着火宿舍,迅速将火扑灭。原来这是铜陵市消防支队和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次大型火场逃生演习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的消防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预防火灾、处置初起火灾及火场逃生的技能,4月2日下午,铜陵市消防支队专门组织官兵将消防知识送进了“象牙塔”。

 

 

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场,铜陵消防支队的宣传人员为学院的500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导致火灾事故的原因;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求救、逃生等基本常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铜陵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还为大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特点、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地教大学生们进行操作和现场灭火。大学生们对现场灭火演练特别感兴趣,纷纷上前“一试身手”。

 

 

 

大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宣传漫画展板。

 

 

“以前我们仅仅知道失火了要拔打119报警,却不知道对火应该如何处置,更不知道灭火器怎样使用。今天,消防官兵不仅为我们讲解了火灾如何预防、如何报警、如何处置,还教我们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今后,如果再遇到一些小的火灾,连我自己都能处置了。”一位大学生按耐不住兴奋,道出了心中的感受。

通过送消防知识进大学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大学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常识及逃生自救的方法,为大学生们远离火灾、安心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