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心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0岁,能不能跨过感情的坎?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2009-8-29 11:37:00
 
 30岁,是女人的一道坎。在临近30的时候,许多女人都有一种不由自主的紧迫感,尤其当她仍在单身状态。无论是当年的“大龄单身女青年”,或者今天的“剩女”,这些强加在女人头上的名字,都散发一阵阵酸涩的气味,熏得人心浮气躁头昏脑胀。于是,有些人在跨过30岁的同时,急吼吼挤上婚姻的班车,却不曾辨别它是否驶向正确的方向。在娱乐圈,这一年间有多位“30+”女星订婚、结婚,但更多的女星会不约而同地跟你说,“我早就结了婚,另一半叫演艺圈”。

  大S:我把男人统统吓退

  小S把我当哥哥

  坐在沙发上采访了将近一个小时,大S的脊椎始终绷得笔直,距离背后靠垫10厘米远。据说这是“警备,不容侵犯”的表示,就像猫看到敌人把背脊拱起来。“请忽略我的外表,其实我的内心住着一个坚强的男人。”

  姐妹们还未出嫁时,大S家聚集了4个“话很多主意很少”的女人:大姐内向恬淡,妈妈不爱管事,老二大S就会自觉扮演“顶梁柱”角色,说话动作不自觉像个男人。“妈妈一直说,我像是她的老公多过女儿,小S也认为我是哥哥,她们都已经习惯不把我当女人了!”除了爱保养、爱敷面膜,其他时候大S都没什么女人味儿。出门牛仔裤T恤,带天梭T-touch的男装大手表,超大号手提包里随时装身边人需要用的一切东西。“我就喜欢这种让别人依靠的一家之主的感觉,哪怕是工作,也是因为赚钱养家,才特别觉得有成就感。”

  闺房粉红得“很刚烈”

  最能代表大S怪癖性格的莫过于她自己设计的闺房。第一次走进去的人都会发出“噢”的惊呼,扑面而来整个房间的墙壁和天花板都被刷成浓郁的桃子粉色,妖艳又艳丽,“可是你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什么公主情结。”大S解释说,她选的粉红色“很刚烈”,而且闺房里用的家具全都是那种焦黑色的老木家具,“外表看起来好像历经过大火灾的那种焦木,线条十分粗狂。”

  整个是一个“金刚芭比”的真实写照。

  外表和性格的这种极端矛盾,常常导致不熟悉大S的男人误解,自动“飞蛾扑火”。“淑女小甜心的形象,顶多维持5分钟了。我是那种第二眼丑女,只要再和我多说几句话会发现我的‘怪癖’性格,性感指数立刻下降,那些存着想保护我的心的男人也会自动被吓退。”

  表白前就被我吓退

  想追大S的男人很多,圈内圈外都有。前阵子有何润东为大S投资偶像剧,后来又传说古天乐和大S闹绯闻。女主角一一否认,别说恋爱,真正有机会让大S说“No”的表白时段,她想了想,“几年都没有过了。”男人们早在走到表白这一步之前,就被她内心的“大男人”吓退了。

  结束和仔仔的偶像剧恋情之后,大S再没有交男友,爱情排到心里第几格,她自己也忽略了。“你可以揣摩一个30岁男人的心态,然后就会明白我。你见过30岁男人‘恨嫁’吗?30岁只有让我更清楚地看到,婚姻背后有很多责任,要花时间去经营家庭、小孩、另一半等许多琐事,小S就是如此。反而以我这么自由的性格,不愿意被婚姻和爱情束缚。”

  事业带来的满足感可以撑起这个小女人生活的全部,写书、主持、拍电影、设计服装吞噬掉大S的时间,“现在,一个好男人未必会让我眼睛发光,但是好剧本带来的那种挑战,拍戏时候挨饿受冻酷热甚至危险动作,都能让我眼睛亮一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