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心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双拥”是一种感情融合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09-8-1 10:54:00
 
 地方政府拥军优属,人民军队拥政爱民。“八一”来临之际,城乡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股“双拥”暖流扑面而至,给人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

  “双拥”是人民群众对军队的亲情。拥者,拥抱、爱戴也,是一种特殊的情,这种“情”就像父母、兄妹、亲人对我们的爱一样,这种“情”是无价的、无私的,是自觉自愿的。“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老妈妈在抗战时期,为了子弟兵,她吃糠咽菜,省下小米送给前线战士;她忍寒受冻,省下一条条棉线、一尺尺粗布,组织姐妹做军鞋,送给子弟兵。拥军模范庄印芳,16岁参加拥军支前,改革开放后,她从事个体经营,先后拿出300多万元支持国防,帮助烈士军属解决生活困难,并设立了“庄印芳拥军奖”。藏族爱国拥军模范拉吉阿玛是位七旬老人,她在海拔4800多米的“生命禁区”行走了40多年,为官兵们带路,给子弟兵送酥油茶。这种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爱,是人民群众用心血注解的书,用心灵开拓的路,在一代一代地传承,在一代一代地发扬光大。这种爱是高尚的、纯粹的。

  “双拥”是子弟兵对人民的真情。这真情是实实在在的奉献,是默默无闻的解难,是无私无畏的感恩。为让群众早日喝上甘泉,曾任某部团长的李国安带领千余名官兵在内蒙古荒地上不分昼夜地打拼,硬是在“找不到”水的地方,为群众打出了水井;1998年那场长江大洪水,2008年南方那场雨雪冰冻灾害,有多少官兵累倒在群众最需要的险工险段;汶川特大地震后,又有多少子弟兵奋战在一线,用手从废墟中扒出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了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康,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有了子弟兵,哪里就有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宁。

  “双拥”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财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地方搞建设,军队贡献大。军队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军队。在战争岁月里,人民和军队团结一心,携手并进,有险同担,有乐同享,是同生死共患难的楷模;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岁月里,尤其是像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样特殊征途中,人民和军队更应携起手来,共担人生风雨,共克时艰,共享美好未来,做构建和谐社会生活的模范。

  “双拥”情为本,军民爱更高。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双拥”深入,多一份亲情,就会多一份爱的空间;多一份真情,就会多一处温馨的家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