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心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帮扶工作
来源:绍兴网      2009-7-11 11:08:00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金如在实施“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奔小康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做好经济薄弱村、欠发达乡镇的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提高帮扶实效,确保我市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讲话。副市长冯建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昌县委负责人介绍了新昌县实施奔小康工程情况。市外经贸局、市质监局和绍兴县兰亭镇代表介绍了结对帮扶情况。

2008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由102个市级部门结对帮扶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1万元以下且低收入农户比较集中的102个经济薄弱村,绍兴县和诸暨市的10个镇街帮扶新昌、嵊州的10个欠发达乡镇。目前,市级部门已启动建设帮扶项目298个,落实资金837万元。其中,帮扶新昌县的68个市级部门帮扶资金超过560万元,绍兴县和诸暨市也落实帮扶资金并规划建设了一批帮扶项目。去年,102个结对村村级集体年收入均超过1万元。

张金如充分肯定了奔小康工程和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重视农业、支持农村、关爱农民,抓实、抓好、抓准关键环节,不断加快我市“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步伐。

张金如强调,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千方百计调动农民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开阔农民眼界,提高农民的致富能力。各相关县(市)要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政策倾斜,逐年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投入力度,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村集体收入的同时,重点要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市级各部门及县(市)结对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金融部门要加强金融服务,吸引更多资本投向“三农”。要十分注重帮扶效果,加强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见到实效。

钱建民对下阶段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沟通协调,深入了解村情、民情,确保帮到点子上、落到实处去。二要注重项目推进,以项目作为帮扶的主要载体和平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发挥各欠发达乡村的主体作用,挖掘其自身潜能和优势,做到科学帮扶。四要提高帮扶实效,通过帮扶工作,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提高村民收入,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村民素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