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心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婚姻只是感情的“便利店”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2009-6-13 9:42:00
 

  邂逅

  ENCOUNTER

  我们总会相遇

  兜兜

  楼下新开了一家便利店,对于我这懒人来说,实在是个福音,因为一周一次去离家一千米的超市采购,大可因为这家便利店而放缓频率,虽然未必所有需求都能在便利店中得到满足。

  一天,家里没酸奶了,便跑到便利店去买,可惜没有我常喝的那个牌子,只有另外两种,比较陌生。我踌躇了半天,还是买了,为了几包酸奶跑到千米之外的大超市,似乎不太值得。

  说真的,拿着酸奶上楼时,因为它不是我喜欢的那个牌子,心里还坠着微微的失落,心思也飘得漫无边际:便利店为什么要叫便利店?大约就是方便微利的意思吧,不要费多大心思和体力,不需要耗费很多本钱就可满足生活需求。而这不费力气的、低成本的,虽然未必是最完美的,却是你有需求时最便捷得到满足的途径。

  突然觉得,婚姻多么像感情的便利店,在名义上这个人的感情归你了;在法律上这个人的一辈子归你管理了;当身体需要抚慰,不必再辛苦地去人海中寻寻觅觅,它就近在你身边……尽管,有很大的可能,它给予的抚慰与爱,都与你愿望中的完美,有些许的距离。

  但,这就是精品店与便利店的区别所在,便利店的商业目的就是满足你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至于那些品相优良到令人怦然心动的商品,它们是专卖店的宠儿。婚姻亦是如此,怦然心动的两情相悦属于爱情,进入婚姻的爱情就是从专卖店时代滑入了便利店阶段,因顺手就可拈来而日益平淡无味,又如日常饭菜,缺了便觉出了空荡荡的难受,于是,婚姻给人的感觉就是,琐碎而烦恼,却又少不得。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茫茫人海,如此浩淼,你总得要找一个人共同抵挡寂寥与孤单的无助,你与他,都只是彼此需要时就在身边的伴,谁也不会因为婚姻这家便利店的存在而变得完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