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我是女博士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台:挪威女博士展示新型教育模式
来源:中国台州网     2010-3-13 14:34:00
 
 3月10日下午,天台县第一所私立学校---圆缘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传出了钢琴伴奏的挪威歌曲。只见一位金发碧眼、身材高大的女老师正在高兴的为孩子们上课,她用音乐传播知识,展示了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她就是挪威奥斯陆大学东方语文系老师,中文部博士生茹兰兰(中文名)。
  茹兰兰能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多年来对东方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有着极浓厚的兴趣,曾在湖南大学留学两年,并一直从事中国文化的研究,是位中国通。她说自己与中国有缘分,非常喜欢中国这个国家,很想了解中国的民风民怀,特别对近年中国慈善的新生组织——慈善义工很感兴趣,飘洋过海来到天台,就是为了走近中国慈善义工,了解义工工作的性质任务作用等。她上的英语课与众不同,她一边唱歌,并与学生互动,使学生在音乐中,不知不觉愉快的学到知识。课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许多学生举手问女博士中国与挪威的时间差、你最喜欢吃什么、业余爱好等问题,茹兰兰都高兴的与孩子们交流。
  茹兰兰告诉记者:自己对中国的慈善机构感兴趣。现在,打算写一些文章介绍中国不同地方的慈善机构志愿者。所以,很愿意到天台与本地的义工一起学习。参加活动。今天下午,与王老师一起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用多元化教育方式,为了给孩子学习快乐。
圆缘小学的一位学生听课后说:这样上课,我们没有压力。
  圆缘小学的英语老师许倩影认为:我们平常上课都是游戏、唱歌为主,他们把音乐与英语结合起来,把地方文化都结合起来,觉得挺好的。这样,更有利于孩子们英语和音乐的发展。
  据了解,茹兰兰博士将利用在天台的一个月时间,全面走访天台的各类学校,同天台义工一起参加活动,进一步了解天台的民俗民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