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数字化资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北电网变电站数字化改造项目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09-1-5 17:11:00
 
    12月25、26日,由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生技部组织,华北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东北电网、华东电网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承德供电公司西地数字化站改造项目进行了评审工作。

  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充分的论证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首次在同一变电站实施了多种数字化变电站技术模式及多种技术方案,对老站数字化改造、新站数字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对N的集中式测控保护装置”,“数字化保护测控装置采样值容错处理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顺利通过评审。

  承德公司110千伏西地站数字化改造项目是华北网公司2007年的重点科技项目,于2007年9月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研究采用了基于IEC61850标准的数字化变电站系统架构技术、传统互感器及纯光学电子互感器在数字化变电站中的应用技术、传统高压电器实现智能化控制技术、基于以太网数字接口测控保护装置技术、基于GOOSE机制控制及保护技术、基于光纤简化的二次系统体系架构等关键技术。

  改造后的西地数字化变电站具有如下特点:一是在国内首次研发1对N的集中式测控保护装置,实现了多条线路测控保护的一体化,实用方便,为国内外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对N的集中式测控保护装置;二是首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保护测控装置采样值处理方法,解决了采样数据流容错及纠错问题;三是研制的MU兼容电子式互感器与传统电磁式互感器,且具备信息品质监测与自动检验功能,可下放一次设备区就地工作,适合新站建设与老站改造;四是研制的基于以太网的新型数字接口测控保护装置,抗电磁干扰能力强;基于信息流监测的设计思路,可实现不依赖于站控层的全站防误闭锁功能;五是研制的智能操作箱,初步实现了高压电器的智能化,简化了二次系统结构;六是将IEC61850标准中的GOOSE机制应用于继电保护及监控系统,实现了GOOSE双网冗余机制,并利用间隔层GOOSE机制实现了间隔层和全站逻辑闭锁;七是采用高精度时间同步技术,实现了站内IED对时精度优于0.25ms,站内数据采样的同步精度优于1μs,数据采样精度满足IEC61850标准的要求。

  上述技术成果已经过相关国家检测机构的IEC61850一致性测试、型式试验及EMC试验,通过实际运行考验,证明其研究方案可行、运行可靠、性能优良,满足了运行管理的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