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师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张高丽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报告:大学生要肩负重任
来源:天津日报      2009-9-24 11:59:00
 
 9月23日,天津市高校形势报告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市委书记张高丽作了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的形势报告,与师生代表畅谈国内外形势、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勉励大学生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张俊芳,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龚克出席。

  南开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师生们用长时间的掌声欢迎市委书记的到来。

  张高丽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分析了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的主要原因、造成的严重冲击,指出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是当今世界的显著特点和总体趋势。张高丽回顾和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他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各种风险和考验,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创造了“中国速度”,在应对金融危机中显示了“中国信心”,在处理国际事务中树立了“中国形象”,在长期艰辛探索中走出了“中国道路”,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谈到天津发展情况时,张高丽说,天津历史文化悠久,综合优势明显,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自然、智力资源非常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历届市领导班子在各个时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提高,体现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我们完全有信心把天津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高丽说,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一定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与青年学生座谈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他勉励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青年一代。要刻苦学习知识,只争朝夕、如饥似渴、持之以恒地学习,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武装自己,真正成为有用之材、栋梁之材。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情操,弘扬正气,抵制邪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要立志艰苦创业,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磨炼意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要勇于开拓创新,把创新热情与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把创新意识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张高丽说,高等院校是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希望各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天津实现更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资料,深深吸引了全场师生,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三个小时的报告,赢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师生们说,这既是一场生动的报告,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交流,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对天津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大好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增长知识才干,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才华。

  市有关方面、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