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师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系学校与师生的好书记
来源: 现代教育报     2009-8-13 11:24:00
 

    她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书记,她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书记,她还是一位潜心钻研、用心实践、锐意进取的书记……她就是北京市门头沟区育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李万云。
    党员的要求是李万云做人的原则,她关心弱势教师,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师心窝里。学校安老师的孩子患有心脏病、面瘫,丈夫突然去世。李万云四处联系,引荐团区委为安老师母子提供帮助,免费为孩子治疗面瘫。她还号召党员给安老师捐款6000多元,送到家中。安老师深受感动,她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此来表达对党组织的感激。
    多年来,李万云还一直资助学校附近月季园小区的一位女孩的学业,将爱送给这户贫困的家庭。在李万云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党员教师献爱心的举动现在已蔚然成风。学校每名党员每年帮助一名后进生,每个党小组资助一名优困生,已成为学校党支部的制度。近两年,7名优困生、40余名后进生在全体党员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有的已顺利升入中学。
    近几年,学校踏上创建学习型学校的探索之路。李万云带领党员们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素质,保障“创建”工作的先进性。她还从理念的转变和确立上给党员和教师们以引导,保证“创建”工作的深入性。每月10日是学校党员服务日,李万云就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岗。
    团结就是力量,如何把党员和教师们紧密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李万云做了大量的工作。她组织党支部举行“我的教育教学故事”交流、讲述“我身边的党员故事”、“让党旗更鲜艳”、 “红色之旅”等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为教职工营造和谐、愉悦的学习工作氛围,凝聚学校力量。
    李万云就是这样一位潜心钻研书记工作、用心实践党务工作、耐心做好思想工作、衷心维护学校大局的“孺子牛”似的党支部书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