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师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45万师生将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12-24 13:30:00
 
 为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和控制,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都市已从今年12月20日开始开展第二批、第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据悉,此项工作将一直延续到明年1月31日。12月22日,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会议,对初、高中、中职学校师生接种甲流疫苗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预计我市将有45万名初中、高中、中职师生接种甲流疫苗。

  为确保第二、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实施,市卫生局根据省卫生厅分配至我市第二、三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数量,统筹对47.2万剂疫苗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二、三批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全市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二是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内的服务对象;三是其他社会人群,优先考虑慢性病患者和准备怀孕妇女。以上接种人群中,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接种率要求达到60%以上,教职员工接种率要求达到50%以上;敬老院、养老院和福利院服务对象接种率要求达到60%以上。

  市卫生局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统计报告的各区(市)县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数、养、敬老院和福利院人数,制定了疫苗分配计划,安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分配数量统一分发到各区(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各区(市)县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实行属地化管理,按照“知情同意、自主自愿、免费接种”的方式,有序安排接种对象在相应接种点接种。愿意接种甲流疫苗的慢病患者和准备怀孕的妇女,可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登记预约接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