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师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师生如此争锋相对,谁之过?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09-10-15 13:32:00
 
 昨日上午,安顺某中学九年级女学生违反课堂纪律,被老师推出教室。一名男同学将这一过程拍成视频,向媒体报料,以曝光这位老师的“不文明”行为。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事后,被推拉出教室的女学生手持一根木棍,找老师“讨说法”。    

  老师“不文明”

  昨日下午,安顺某中学九年级(6)班的一名男同学向本报等媒体的记者提供了一段手机视频。该视频的内容是:在一间教室里,一男子正推拉着一名女学生,女学生被从后排的位置推拉到了前排。这一过程中,出现了男子几次猛力推拉的场景,一些学生纷纷避让,整个教室乱哄哄的。不久,这名女生最终被男子推出了教室。

  据提供视频的男同学说,视频中的男子是他们班教数学的金老师,被推出教室的女学生是班上的陈某。

  据陈某说,当天上第四节课时,她向金老师请假去上厕所,回来后就被金老师罚站。陈某说,后来,金老师说她讲话,但她并没有讲,金老师便要她出教室。她说“我是交了钱的,为哪样要出去?”金老师就过来推她,“他推我撞墙、撞桌子,把我的腰撞了,他还拿尺子打我。”陈某说,最后,她还是被金老师推出了教室。

  班上目睹了这一切的一些同学说,当时金老师很凶,他们认为这样做有些不妥。

  女学生手持木棍

  找老师“讨说法”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金老师核实陈某的说法。金老师说,罚站后,陈某曾几度拿书本扇打附近的两名男同学,扰乱了课堂纪律。为了保证课堂纪律,他便让陈某先出教室等候处理,陈不出去,他便去拉。金老师强调说,他并没有打陈某。

  金老师还说,中午放学后,陈某还拿一根木棍准备找他报复,被老师和赶来的民警制止。

  记者在该中学的监控录像看见,昨日上午11时43至48分左右,出了校门的陈某不知从哪找来的一根一米多长的木棍,来回在校门口走动。放学后,陈某便上前找刚出校门的金老师“讨说法”,但被赶到的几位老师夺下木棍,不久,民警也赶到对陈某进行了制止。

  据监控室的一位老师讲,陈某当天上午出了校门后,便找来一根木棍拿在手里等在校门口,他们发现后,便上前劝阻。但陈某说,一会金老师出了校门,她一定要打他。事发时,幸被他们和民警及时制止。

  究竟该如何

  教育学生?

  该中学分管德育的丁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肯定不允许老师体罚学生,如果金老师的行为确有不妥之处,待调查清楚后按相关规定处理。

  而陈某的班主任邵老师讲,他们这个班学生的纪律一直都比较差。一些学生不但不上课,还扰乱课堂纪律,有时一堂课根本无法上下去,一些女教师根本管不住。他说,有时,怀着恨铁不成钢的心理,他也会吓唬吓唬这些调皮的学生,在他们的背部、臀部拍打一下,但收效甚微。在看了陈某准备用木棍找金老师“讨说法”后,邵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

  当天在校门口,一位学生家长说,现在的孩子确实不好管理,但学生一违反课堂纪律或校规时,学校往往都采取让学生出教室、停课等方式,他认为这种教育方法有些简单和粗暴。而另一位学生家长则说,学生不爱学习或沾染上一些不好的社会习气,这不能一味谴责学生,学校、家庭、社会都有责任。如何让学生们都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思想,这恐怕是全社会都该深思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