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热点人才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市人才市场周评 计算机类人才需求增长一倍
来源:胶东在线网     2009-6-15 11:21:00
 
上周市人才市场举办了两场日常综合类招聘会,与前一周相比招聘单位和应聘人数都有大幅度增加,两场招聘会共有超过200家单位入场,等提供了3400多个需求岗位,超过7000人前来应聘。上周人才需求的学历要求方面,专科及以上人才仍然呈现出旺盛的增长态势,尤其是本科类人才的需求继续呈上升状态,但中专及不限专业的实用型人才增长速度也非常快。

  上周各类人才需求中,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依然排名第一,需求突破千人大关,这已经是该类人才连续五周排名帮手了,而且需求人数总体上看是呈上升状态的,预计近期该类人才的需求仍将维持在首位。服务后勤类人才的需求近来一直比较稳定,但综合一个月来的数据分析,预计近期增长的幅度不会太大。计算机类人才上周依然排名第三,但需求人数达到500多人,几乎是超过前一周两倍,显示出近来我市制造业企业生产的良好态势。技工类人才需求也继续呈攀升状态,继上周突破260人以后,本周需求在300人左右,而且需求紧迫度高,几乎都是要求尽快上班、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的。财务类人才继前一周有所下降后,上周有所回升,需求主体仍然集中在专科以上人才,从往年同期的需求状况看,该类人才应该近期还有上升空间。广告/设计类人才上周需求人数在100人左右,近来需求比较稳定;电子通信类继续呈小幅增长趋势,专科以上人才比较受青睐,需求紧迫度高。上周需求较多的还有文案策划以及多媒体技术与开发。

  岗位需求排行前十位的是:市场营销、服务后勤、计算机、技师技工、财务类、广告/设计、电子/通信、文案策划、多媒体技术与开发、金融贸易。

  供给排行前十位的是:计算机、文职类、管理类、电子/通信类、财务类、行政/人事、机械类、化学化工类、外语类、建筑工程。

  上周在人才市场登记招聘的紧缺岗位主要有:高级结构工程师、审计项目经理、采购经理、一级建造师、俄语翻译、总经理、机加工工艺工程师、成本会计、房地产项目经理、软件工程师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