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热点人才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GE为培养中国科技创新人才添砖加瓦
来源:GE(中国)公司     2009-12-21 14:41:00
 
我的实用性创新成果是否能够得到企业的青睐?从事科研工作是否也能够得到良好的职业发展?今天,来自全国8所学校的31名博士生 、硕士生在GE中国研发中心得到了肯定的答案。12月16日,2009年度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赛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GE中国研发中心举行了研讨会和颁奖典礼。这项已创办多年的创新赛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用技术的创新平台,而且让学生们有机会和研发中心总裁以及优秀研发人员零距离沟通交流,给他们的职业发展带来了有益的指导。

  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赛(前身为通用电气基金会爱迪生杯技术创新赛)由通用电气基金会出资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并得到GE中国研发中心及国际教育协会的全力支持。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覆盖能源、水处理、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与制造工程、化学工程领域及材料科学等领域。相比其他学术类竞赛,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赛更注重在实用性技术方面实现创新的科研突破,鼓励大学生针对经济发展、市场变化以及产品开发的需求来展现自己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除了科研项目,对于这些即将毕业的硕士、博士生们来说,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是他们面临的重要问题。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研讨会不但让这些高材生们了解了这个具有百年创新传统的公司,更给了他们一个与优秀研发人员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活动当天,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陈向力向获奖学生介绍了GE公司、GE中国研发中心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两位目前已在GE担任领导职务的往届大赛获奖者也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创新大赛从校园步入职场、走向领导职位的经验。之后进行的实验室参观、以及与优秀研发人员的分组座谈,让学生们看到了自己的师兄、师姐在科技创新岗位上的优异成绩、也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陈向力表示:“创新和人才培养是GE企业文化中十分重要的两个方面。GE中国研发中心希望通过科技创新赛为大学生提供科学研究和实践创造良好的平台,并以GE中国研发中心自身的研发力量来推动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科技研发及创新合作。同时,也让同学们有机会能够更好地了解GE的企业文化,关注GE的创新发展。”

  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赛的举办,延续了GE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良好传统。通过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与科研事业, GE中国研发中心也进一步实现了其“在中国,为中国”的长期承诺。自2002年大赛创立以来,已有来自全国十余所大学、超过150名优秀学生获此荣誉。目前,大赛已在国内大学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促进大学生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在通用电气基金会科技创新赛中获奖的学生还将有望获得进入GE中国研发中心和GE业务部门实习的机会。

  GE基金会

  通用电气基金会(GEFoundation)是GE的慈善机构,除支持世界各地GE所在社区内的公益事业外,亦致力于帮助教育机构提高教育质量,使更多的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GE公司、GE基金会和GE在职和退休员工2001年捐献了超过1亿2千万美元用于支持社区和教育机构。

  GE中国研发中心      

  GE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GE公司四个全球研发中心之一。GE中国研发中心目前有研发人员1400多人,60余个世界一流设备的实验室。研发中心为GE的全球业务以及“在中国为中国”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国际教育协会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为一个非牟利组织,于1919年成立,主要通过国际交流,促进国际间的沟通,美国教育协会管理240个来自70个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项目。通过加强企业与社会的联系,与全球的企业、基金会及政府合作,主要项目包括教育、商业管理、科学、能源、工程、环境、人文艺术及新闻等领域的国际性项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