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热点人才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外贸人才紧缺企业“挠头”
来源: 齐鲁晚报      2009-10-26 13:37:00
 
    在日前结束的第106届广交会第一期交易会上,临沂市74家企业签订意向出口合同1.05亿美元。不过,本届交易会上很多临沂企业反映,人才缺乏问题凸显,懂外语、会经营、通晓国际规则的综合型人才,以及熟悉利用国际贸易规则和汇率杠杆的高端人才非常紧缺。
   第106届广交会第一期历时5天,临沂市共有74家企业3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第一期交易会,共接待客商9000余人次,取得了可喜成果。
   据了解,在已签订单中,大部分产品价格稳定,但由于国际市场前景不明,加上国内企业竞争激烈、急于出口等因素影响,很多国外客商以此为由要求企业降价,成交价格有所降低,装饰建材、胶合板、五金工具等行业存在一定的压价现象。从订单期限看,短期订单较多,约占全部订单的80%,长期订单较少。
   此次广交会上,中档价位产品受到广泛欢迎。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在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欧美等主要市场对高端产品和奢侈品的需求急剧下降,对中档价位产品需求量有所增长。临沂市企业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本届交易会上推出了多种中档价位的“经济适用型”产品,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
   此次广交会上,临沂企业的人才缺乏问题进一步凸显。在本届交易会上,很多企业反映缺少懂外语、会经营、通晓国际规则的综合型人才,能够熟悉利用国际贸易规则和汇率杠杆的高端人才更是紧缺,业内人士人为,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