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需求带动 上海二手学区房成交量攀升占5成
来源:房地产时报      2009-2-16 10:17:00
 

近期徐汇徐家汇、闸北大宁、虹口等教育资源丰富的板块内,教育需求带动购房需求成为近期交易主力,板块内二手学区房成交占二手房交易总量五成以上。

美联物业东方曼哈顿分行高级营业经理戚薇介绍,徐家汇地区板块内拥有汇师小学、徐汇中学等名校。例如东方曼哈顿是徐汇区的高档楼盘,购入该楼盘的房源迁入户口,子女就可入读汇师小学。近日该楼盘二手房成交趋热,成交量环比年前增长20%。价格方面,近期该楼盘大多房源的挂牌价格与年前持平,但如遇诚意客户,多数卖家愿意坐下来深入商谈,徐家汇板块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年前下降5%。

美联物业闸北区域经理刘庆霞介绍,闸北内环内的大宁板块学校资源丰富,闸北区实验小学、风华中学等名校使板块内的歌林春天、大宁路540弄等学区楼盘成交趋热,促进这些楼盘的成交量环比年前小幅增长10%,同时成交价格环比年前下降8%。购买歌林春天的客户大多是子女教育带动的改善型客户,一般卖掉原先的住宅置换至该盘居住,此类客户倾向购买160万元左右两房和230万元左右的三房。另一种投资型客户,通过购买学区楼盘给子女报户口解决教育问题后,将房产出租。此类客户需求的一般是户型小、总价较低的房源,比如大宁路540弄总价100万元以内一房或两房的多层房源。

学区房买家主要采取置换方式购房,因此通常春节前出售原有住房,并在选定区域选房看房,春节后即购买中意的学区房入户,以期在四五月份前落实子女入学问题。对此,美联物业副总经理黎志贤建议,不少重点小学对学龄儿童入学户口、年限等均有限制,例如部分公立小学规定,入学儿童和父母的户口必须都在本学区且满3年以上才有入学资格。家长需事先清楚相关的学校入学要求,再通过大品牌的房产中介购买学区房,避免陷入花钱买了房仍然不能入学的尴尬境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