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基金定投储教育金三险组合规划养老
来源:广州日报     2009-11-30 13:59:00
 
 【读者来信】

  理财师:

  你好!

  我在佛山禅城上班,收入不高但比较稳定,月入约1800元(扣除所有拿到手的),有五险,每月公积金有620元,我自己买有一份重疾病保险,年交保费2500元左右。单位提供集体宿舍。老公年收入10万元左右,但没有医疗保险,只有养老保险,每年交3600元左右,还要交10年。目前我们有存款10万元左右,在顺德有一套商品房,买时总价30万元,已付清。我们打算把顺德的房子卖了,再买新房。我的工作单位未来4年以内可能搬到东平新城。计划明年生小孩。我们目前的月生活开销大约2500元左右,双方的老人暂时不用负担。请问理财师,以我们的情况该怎样理财才能完成上述换房置业、生子计划?

  顺德市民马女士

  【理财师回复】

  一.家庭财务分析

  根据您提供的资料,目前处于家庭形成期,暂无小孩,小康之家,支出合理,储蓄率高,年储蓄率达70%。以目前的家庭资产状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没有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先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没有从家庭的保障角度为先生考虑保险。

  二.理财建议:

  (1)家庭保障:从保险的轻重缓急的顺序看,您先生目前的保险保障只考虑了补充退休收入,而在退休前无任保险保障,建议以重疾险、意外险、定期寿险为组合为先生做好保险规划。

  (2)子女规划:虽然子女的教育费支出已成为家庭的支出重点,但以您目前的收支水平完全可以负担,建议在做子女规划的同时,做一份基金定投(如每月投资500元,按年收益率8%计算,20年的收益合计可达29万),在享受资本市场成长的同时锁定资金用途,既可作为子女的教育金又可作为子女日后的创业金。

  (3)住房规划:准备卖了顺德的房子再买新房,以卖房的钱作新房的首付款,以目前您的资产状况,可考虑80万~90万元的楼价(以80万元的楼价计算,采取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相结合的方式,贷款金额50万元,贷款年限30年,月供约2400元,而且马女士每月有620元的公积金作补充,抵减后每月房贷的支出约为1780元),不影响生活水平。

  (4)投资规划:目前马女士的家庭资产以房产和存款为主,投资渠道单一,建议以基金为投资的方式让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