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盟四川省委积极参与灾后教育重建
来源:人民网      2009-1-19 10:03:00
 
   日前,在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会场上,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详细介绍了民盟四川省委倾情教育发展,参与灾后教育重建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建议。他说,2009年,民盟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与灾后教育重建,做好四所学校的援建工作。

    他说,目前由民盟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出资援建广元市元坝区“民盟烛光中学”,1000万元资金目前已全部到位,正抓紧做好规划设计,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经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吴正德协同民盟中央常委、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俞敏洪董事长商定,由新东方捐资1000万元重建地震中严重损毁的绵竹市富新中学,建成后命名为“民盟新东方烛光中学”,有关各方已于2008年6月签订了正式协议,资金筹措已经到位,学校新址已经选定,征地拆迁和规划设计正在有序进行。经过盟省委领导争取,北京“巴蜀力量基金会”决定投资100万元左右在凉山州会理县和攀枝花市仁和区各选一所学校,分别援建一个项目。

    据悉,民盟中央从2007年在全盟启动开展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主要是根据农村教育发展和教师现状的需要,以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和培训活动。2008年,民盟四川省委在宜宾、乐山、达州、遂宁等地先后开展了20多期培训,参训人员达4000多人次。2009年,民盟四川省委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配合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当地教师队伍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重点依托援建的两所“民盟烛光中学”建立烛光行动培训基地。依靠盟内教师、专家和新东方成都学校的资源,加强灾区农村教师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