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今年高考三校生考试增加“三生教育”
来源:中新云南新闻网     2009-1-12 9:58:00
 
 “在我们美丽的星球上,有碧蓝的天空,洁白的飞鸟,青青的小草,奔驰的羊儿──世界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到处散发着生命的气息,可见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是什么?”在2009年的高考中,类似的题目将出现在“三校生”(中专、职高、技校生)的试卷里。

  记者昨天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从2009年开始,将在我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考试中增加“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的考试内容。“三生教育”考试的内容将在“语文、政治综合”科目试卷中呈现,满分仍为2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不变。其中,语文占100分,政治占60分,“三生教育”占40分。据了解,将“三生教育”列为“三校生”高考内容,这在全国尚属创新之举。

  据了解,《生命·生存·生活》(中等职业学校)教材是考试的主要参考内容。目前,省招生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还组编了“三生教育”考试大纲及模拟试题。

  记者了解到,“三生教育”课程考试试卷采用闭卷方式,总分40分,规定作答时间为30分钟。题型和分值为单项选择题(12分)、双项选择题(6分)、判断分析题(9分)、材料分析题(6分)、综合应用题(7分)。另外,该课程在试题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是:识记约占20%、理解约占30%、简单应用约占20%、综合应用约占30%。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