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科技学院物电系近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8-11-17 11:17:00
 
    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适应现代素质教育要求,湖南科技学院物电系于11月中旬组织对全系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历时近两周的教育活动中,该系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师邱小艳老师来系部作相关的心理知识讲座;各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开展“提高心理素质,面对新世纪的挑战”专题黑板报评比等心理教育活动,以达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目的。

    11月11日晚,邱小艳老师为物电系全体学生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她系统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以及学生应如何管好自己的情绪、合理渲泄不良情绪等。她的“五快”、“三好”心理健康标准为在座的学生明确了身心健康发展的方向;她推荐的八种保健法,让学生们学会了有针对性进行自我保健,减轻压力。在讲座的过程中她还穿插了解压游戏,在轻松的气氛中,在邱老师的点拨指导下,学生们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该系各班级积极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围绕“学会欣赏、心中有爱、快乐人生”等方面展开,各班积极精心准备,踊跃参加。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座谈会、情景剧、小品、诗歌朗诵等。
 
    “提高心理素质,面对新世纪的挑战”主题板报设计大赛活动也在系部老师、同学的热烈支持与参与下同期举行。各班级组织整理一批心理学介绍、心理教育漫画、心理问题自我疏导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增进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进一步理解。

    “我们相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会如和风细雨一样沁入每位学生的心脾,并渗透在学生们的一言一行和未来的一切教育活动之中。”湖南科技学院物电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泽顺老师说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