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批国内预科生全都上了世界名校
来源:杭州日报      2009-8-25 11:34:00
 

  前天,浙江留学史上第一批在国内读预科的留学生毕业,学院特地为他们举行了典礼。这100多名学生,都由浙江第一所经批准成立的国内预科学院——浙江楷博新通留学预科学院培养,他们中100%都将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成长、学业收获都很大

  留学最怕过不了“适应期”的坎

  “除了拿到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我还在这里收获了自信。”在首届预科生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来创绩很激动地告诉大家。她用流利的英文,在台上回忆了在预科学院一年的学习经历。

  来创绩认为,在学院的一年学习,不但开启了她人生的另一扇大门,也让她变得自信和成熟,而这些对她今后适应国外的留学生活非常重要。

  “我在国外见过太多学生,因为不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从而变得很糟糕。”曾经执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教授奥斯卡告诉记者,留学失败的学生,不仅仅是中国学生,其他国家的学生也一样。

  他觉得,要解决中国孩子出去后的“适应期”难题,关键给他们一个锻炼的机会。在楷博新通的课堂上,学生参与“海外模拟生活”内容,刚跨出国门后已经驾轻就熟,不再害怕挫折,相当于走上了一条安全保障的留学路。

  一毕业就进世界百强

  合作名校省内最多最强

  “这一年里,他们的成长收获很多。”楷博新通预科学院黄院长这样评价学生。他们当初来预科学院时,高考成绩并不理想,有的甚至只能上专科学校。但经过预科一年学习,世界百强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到手。

  预科学院资深顾问程雨航介绍,在楷博新通,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所有教员都是从国外大学引进的优秀外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都有大学预科教学资质。“我们外教的学历和背景,在浙江省留学行业里是最强的。”

  另外,楷博新通预科学院所有教材和课程安排,都从国外原版引进,包括教室也是按国外大学设计。目前,预科学院合作的国外名校,在浙江省留学行业中是最多的。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全球排名16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全球排名29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全球排名32位)等世界百强大学,预科学院学生可直接进入他们的本科课程。

  同时,学院的美国课程让学生直接就读美国大一课程。首次引进的美国顶尖大学有贝勒大学、东北大学、佛蒙特大学、犹他大学等。其中,贝勒大学商学院被评为“全美最优秀的商学院”,犹他大学有与麻省理工学院齐名的数字图像专业,佛蒙特大学拥有全美最高的毕业生就业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