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五月份“双录取”申请 “创造”进入美国名校机会
来源:北青网     2009-4-21 8:44:00
 

  今年赴美留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潮,众所周知,美方需要国内学生提供的诸如托福、SAT等英语成绩已成为能否进入美国好大学的关键,这无疑给没有英语成绩或英语成绩不好的国内学生带来了申请上的困难。但有关专家指出,美国大学“双录取”方式会为无英语成绩的学生进名校提供“捷径”,而四五月份正是美国大学“双录取”申请的最佳时机,可谓机不可失、应赶快行动起来。

  ●何为“双录取”?

  “所谓‘双录取’又称‘条件式入学’,主要是针对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暂时较弱的学生,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校语言中心和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嘉华世达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公司副总经理印凯告诉笔者,“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直接进入本科学习。美国大学双录取项目既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

  与美国50多所提供“双录取”的学校保持着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耶鲁大学硕士、学美留学资深顾问张恒瑞提醒大家,如果只拿到语言中心的I-20,而没有学校审核委员会发出的条件式录取信的话,这种被称为“单独被语言中心录取”而不是“双录取”,其申请签证的希望非常渺茫,因此学生在申请“条件式入学”时,千万要事先了解,否则很容易被骗去读语言学校,导致日后申请本科受阻。

  ●快速提高英语水平能直接进入学位课程

  其实,学生可通过“双录取”先进入学校的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即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学校的语言中心会提供ELS Language School 修课。修课时间长短视个人能力而有所不同,一般是3-6个月的时间。学美留学资深顾问张恒瑞建议,申请者可根据个人能力一边修课,一边考托福,或选择修完 ELS 109 级,即无需再考托福,直接进入正式学位课程就读。

  据介绍,美国各个大学的语言中心会为不同语言程度的学生设置密集课程。由于教学质量受到肯定,美国有600多所大学和职业学校同意这种课程的毕业生免试托福入学。所以学美留学资深顾问张恒瑞认为,密集英语课程的作用很大,它能大幅度地开发学生清晰地说写英语的潜力,了解英语系母语人士的思想和见解,在英语环境中能够独立工作和与他人合作,同时了解美国文化。

  ●“双录取”成为进美国名校的便捷通道

  “双录取”为成绩一般或没有时间准备英文考试的学生成功赴美提供了便捷通道。而近年来通过学美留学以“双录取”方式成功留学的学生数量呈倍数增长,对此张恒瑞说,如果学生能准确把握名校“双录取”的具体要求,在有丰富经验、专业顾问的帮助下做出最佳的留学规划,无托福、无SAT申请美国前100名的本科院校,无GMAT、无GRE申请美国前200名的研究生院都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据悉,学美留学4月25日将在北京举办免费美国留学讲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