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校要求选测科目至少一个A
来源:扬州晚报     2009-4-14 8:58:00
 
    江苏省外高校已陆续发布招生章程,并对江苏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提出了自己的等级要求。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多数“211”高校都要求两门选测科目中至少有一个A。本网又为考生搜集了最新发布的6所高校招生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历史必须达A,另一门要求C

  凡江苏选报该校的考生,应达到以下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理工类(含自主选拔录取)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物理,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他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文史类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历史,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他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其他类考生均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

  在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合格、投档成绩达到该校在江苏省提档分数线(单科成绩应达到及格水平)的前提下,以数学、语文、外语三门原始成绩加附加分的总分(满分为480分)排序确定录取专业。考生分数相同时,则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分数排序。对于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较高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AB

  对江苏省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对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主要考虑语数外三门统考科目成绩,在同等条件下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其他指标,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厦门大学——2A

  2009年该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招生计划为5000人。

  面向江苏省招生(含自主招生和文艺特长生)的两门选测科目要求:理工类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文史类专业选测科目为历史,对于另一门选测科目,原则上不作要求;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A。

  专业安排采用等级级差法,即考生两门选测科目每得一个A+折算成等级级差分2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再采用该校确定的“专业级差”的方式,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必测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大连理工大学——2A

  凡进入调档线的考生,在德、体条件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予以录取。招生计划在60人(含60人)以下按120%调档;招生计划在60人以上110人以下(含110人)按110%调档;超过110人按105%调档。

  录取时按考生的高考总分进行排序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理科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外语、语文成绩高者优先;文科优先录取语文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外语、数学成绩高者优先。

  江苏省选测科目一为物理,选测科目二不限,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为:选测AA,必测4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B 

  该校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不设专业分数级差。

  该校在江苏省的普通类专业的选考科目等级要求为AB。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含平行一志愿);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学校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不设立院校分数级差。对于按照教育部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确定的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学校认可其加分,并在安排专业时以考生加分后的投档成绩为准。学校不另外制定加分或降分政策。 

  ■中央民族大学——2B

  面向全国招收包括汉族在内的各族考生,其中少数民族考生约占全国招生总数的70%。2009年学校普通本科计划招生2800人,预科计划招生170人。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为105%-120%。对进入投档线的考生按专业计划的100%进行录取;对于100%-120%范围内的少数民族考生,学校酌情使用预留计划顺延录取。

  江苏省进档考生的学业水平选修科目测试等级须达2B以上,进档后以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择优录取。同一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的,只取其中最高项分值;加分、降分的最大分值不超过20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