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澳洲名校商科爆满 选专业切忌盲目跟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09-11-10 14:13:00
 
 读者来电:

  学校明明给我发来了录取信,我也按时交了留位定金,为什么最后却告诉我没有名额,让我等到下期开学了呢?

  专家解读:

  由于近年来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部分院校和专业报考人数不断增加,有的专业甚至提前爆满,造成了不少国际留学生只有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就读或选择其他学校。

  “我们非常欢迎优秀的中国学生报考我校,但强烈建议学生不要都报考商科,因为商科类专业在我们学校年年爆满,今年收到的申请更是应接不暇了!”澳洲八大名校之一——莫纳什大学校方代表AnnieDu在成都树德中学与学生交谈时说。据介绍,在三年前,学生申请莫纳什大学本科,提前3-4个月申请即可,如今则要至少提前6个月申请。

  据华樱出国资深留学顾问介绍,随着近几年留学的升温,在专业选择上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的趋势,即选择商科类专业的学生趋之若鹜,而选择理工科等专业的学生甚少。澳洲“八大名校”的商科有很多中国学生申请。“不少留学学生认为学习理科或工科有难度,所以‘避重就轻’,选择自认为比较‘简单’的商科就读。此外,学生的职业规划不明确,不知道自己究竟擅长什么,所以盲目跟风‘读商科’。还有一部分人为了获得绿卡而选择移民加分较高的专业,如会计等。”

  那么,准留学生如何选择专业,才能提高录取几率,并为日后就业打好基础呢?专家提出了四点建议:

  1、不要盲目跟风,人云亦云。商科并非适

  合所有的学生就读,如果盲目申请,会使学校的门槛水涨船高,不利于学生获得录取机会。

  2、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发挥所长。一般说来,中国学生在理、化方面有较扎实的学术功底,完全可以在商科以外的其他领域有所成就,比如药剂、护理、教育、工科等,这些领域就业率较高。

  3、如果从就业角度出发,其实在海外有不少灵活度高的职业课程(如澳洲的TAFE学院),学生不仅可以学有一技之长,获得就业机会,也可以继续深造获得大学文凭,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留学成本。

  4、一般大学都有两季开学(加拿大和美国为1月、9月,澳洲为2月、7月),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看学校在该季开学时是否有专业开课,比如有些专业只在一季开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